|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新闻中心 | 报名管理 | 活动申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黄浦"文化服务日"成为市民展示自我的舞台
  2013-3-26    来源:东方网  

  2013年3月23日是首届上海市民文化节“文化服务日”,黄浦区群文专场活动在南京路世纪广场和全区10个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全面开展。据统计,“文化服务日”当日,黄浦区共吸引了超过4万人次参与其中,活动内容丰富、群众参与热情,各方好评如潮,一道道美味文化大餐的精彩呈现丰富了市民的业余生活,提升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素养,充分展现了黄浦独特的文化魅力和城区活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惠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登和视察了黄浦区“文化服务日”活动开展情况。

    点击进入[市民文化节] [城市记忆@上海]

  本届文化节将从3月持续到12月,以全市203个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为主要活动场地,并在本市重点文化广场、公共绿地和部分商业中心设立70室外活动场地,广泛发动市民积极参与。

  作为“上海优秀城市文化广场”之一的南京路世纪广场通过上、下午两场群文专场演出,聚焦区域内舞蹈、唱歌、魔术、戏曲等优秀文化资源,集中展现黄浦公共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和市民文化风采的崭新面貌。区域内10个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在全部免费开放的基础上,因地制宜,精心策划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吸引广大市民参与,通过文化的展示、互动、交流,集中展示黄浦市民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充分激发市民自主开展各类文化活动的愿望和热情,营造了“人人参与人人享受”的和谐文化氛围。打浦桥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作为全市“文化服务日”活动6个代表性社区活动点之一,开展以“活力打浦、魅力文化,乐艺青年文化大集市”为主题的系列文化活动,市级非遗项目--海派剪纸的传承人李守白大师亲临现场表演和讲解剪纸技艺,与市民大众近距离互动,传播普及非遗文化。半淞园路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以“现代世博园,炫丽新生活”为主题,通过时装展示、拉丁舞秀、社区乒乓友谊赛和文艺演出等形式多样的精彩项目,为社区居民搭建了自我展示自我享受的文化大舞台。

  “文化服务日”活动当天,区文化局党政领导冒雨前往世纪广场和区域内10个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认真听取意见,指导社区活动的具体开展,并与前来参与活动的社区居民一起分享了群众文化的魅力。

    点击进入[市民文化节] [城市记忆@上海]

2014上海市民文化节官方网站由上海市群艺馆和东方网共同承建。
东方网提供网络支持,未经授权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