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新闻中心 | 报名管理 | 活动申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百个社区齐展示万支团队大竞技 市民文化节23日拉开大幕
  2013-3-18    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3月12日消息:自从2月下旬收到首届上海市民文化节讯息,浦东花木街道文化干部王晓英就一直处于连轴转的状态,下班时间已过2个小时,她依旧在办公室忙碌,为3月23日文化节启动日活动联系人员、确认方案。她翻开记事本,满满当当的活动看得人眼花缭乱,“上午书画展览、下午评弹专场、晚上沪剧大家唱,当天社区文化中心从早晨热闹到晚上。”

  群众文化活动常年不断,今年的市民文化节会带来什么变化?王晓英不加思索,“当然是比赛!市民文化节组织了音乐、舞蹈、戏剧、美术、创意、书法、摄影、收藏、群文新人新作九项全市性赛事。往年全市也有比赛,但都是内部选送节目,就像‘保送生’。今年不同了,文化节发动居民报名,变成了‘考试’,谁厉害,谁的舞台就大。”

  据介绍,首届上海市民文化节从3月一直延续至年底,分春、夏、秋、冬四个阶段推进,以全市208个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为主要活动场地,同时在申城重点文化广场、公共绿地和部分商业中心设立70个左右室外活动场地,预计将举办各类活动2.2万场,参与人次2400万。3月23日“文化服务日”作为文化节启动活动,由各街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承办;“社区日”活动由各街镇轮流每周末举办,“区县周”活动有望在下半年推出。届时以“百个社区大展示、万支团队大竞技、社会各界齐参与、千万市民共享受”目标,户外音乐会、影像艺术节、“市民文化”主题论坛等多项创新活动在社区、校区、厂区、园区、营区和机关、楼宇七个区域广泛发动。

2014上海市民文化节官方网站由上海市群艺馆和东方网共同承建。
东方网提供网络支持,未经授权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