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新闻中心 | 报名管理 | 活动申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广角 > 活动信息提醒 > 正文
[8月16日]《我们是看着它们长大的--海上连环画手稿展1949-2014》
  2014-7-14  

  活动时间:8月16-9月25日

  活动地点:上海壹号美术馆(建国中路1号)

  举办主体:上海壹号美术馆

  活动介绍:

  8月16日-9月25日,让我们相聚壹号美术馆,《我们是看着它们长大的——海上连环画手稿展1949-2014》开展迎客!30后到70后,在这里穿越回到“弄堂小人书摊”吧,找回当年花两分钱看一本小人书的快乐。80后到00后,来了解一件你的父兄们小时候最大的快乐——小人书!1949-1985,上海连环画的钻石时代,一本本上图下文的《铁道游击队》、《红楼梦》、《三国演义》、《红岩》就是当年全民最甜蜜的精神粮食!陆俨少、程十发、陈逸飞、陈丹青、施大畏、夏葆元,卢辅圣,这些画坛上如雷贯耳的名字,当年都曾在一张A4大小的纸上尽情挥洒他们的才情。

  本展将按时间顺序,对海上连环画1949-2014年的历史进行梳理。展品包括34位大师名家的珍贵连环画手稿、30余套上海人美版经典连环画手稿高仿品,以及部分珍贵的老版连环画书。

  四大看点:

  ·可以看:他们曾客串“票”过连环画——夏葆元、王向明、卢甫圣......

  ·可以看:已故大师真迹首次公开亮相——陈光镒(连坛“四大名旦”之一)、华三川(线描大师,三获全国连奖)、顾炳鑫(连坛“南顾北刘”之南顾)

  ·可以玩:你来动动手指,经典连环画《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十五贯》就会动啦,萌萌哒!

  有奖品:重温弄堂小书摊,看书15分钟,送一本书。

  入场:38元/人(含一杯饮料,票价中4元定向捐赠给云南地震灾区)

  半票:在校中小学生、残障人士、70岁以上老人凭相关证件半价入场

2014上海市民文化节官方网站由上海市群艺馆和东方网共同承建。
东方网提供网络支持,未经授权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