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徐汇区 > 湖南街道:"我学习我奉献我快乐"------推拿工作室教学实践展示活动
湖南街道:"我学习我奉献我快乐"------推拿工作室教学实践展示活动
2013年12月5日 18:04  来源:湖南社区文化活动中心 选稿:宋振喜

  湖南街道推拿工作室作为湖南社区的个性品牌之所以能深深扎根并持续发展,成为众所周知的“妙手回春”健康驿站,与她拥有一支积极向往生活、尊重对待生命的奋进团队是分不开的。

  每逢周四上午,湖南街道推拿工作室的创办人、社区志愿者、八十高龄的陈孝瑞带领着他的志愿者服务队尽心尽力地为居民服务,坚持至今,多年来从不间断,他的教学理念是“先学会做人,再学会推拿。”如此这般,追随着他们的粉丝也越来越多,口口相传。这支爱心团队积极投身于各项奉献活动,其足迹遍布了湖南社区的角角落落,真实地诠释着“我学习我奉献我快乐”的最高境界。

  11月21日又是一个星期四的到来,早上八点工作室外已排起了长龙,人们都是抱着赶早不赶晚的心态提前来报到的。他们坐的坐,站的站,登记的登记,人头攒动但又井然有序。工作室内象个小型诊所,陈孝瑞和他的学生身着白大褂,倾其所学,通过对居民的“望闻问切”而进行“对症下药”。被推拿者个个会觉得筋骨开松,浑身舒展,而陈老师却满头大汗,不乏劳累。但他依然一刻也不肯停歇,一心想抓紧时间多服务几位,用他自己的话说,即是“人家跑一趟不容易,别让人家等得太久了。”贴耳穴,看似简单,那可不是一朝一夕的功夫呀!志愿者会耐心推敲讲解和仔细粘贴穴位,毫不含糊。

  “湖南街道推拿工作室”在重视民生健康这一领域所做的贡献是不言而喻的,她在相当长的时间里始终发挥着强而有力的优势效应,服务的对象有增无减,服务的环境稳固而又动态,高素质的品格和高水平的学养对增强社区的内涵起着无法估量的作用。

image

 

image

文化节简介 组织机构 联系我们
上海市民文化节官方网站由上海市群艺馆和东方网共同承建。
东方网提供网络支持,未经授权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