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徐汇区 > 上海剪纸艺术资料展”开幕
上海剪纸艺术资料展”开幕
2013年10月11日 20:45  选稿:张力韵

image

image

image

  “神剪飞扬,薪火相传——‘枫林韵’江浙沪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剪纸艺术交流巡回展暨上海剪纸艺术资料展”,于9月26日下午在林曦明现代剪纸艺术馆开幕。经主(承)办单位推荐、组委会审定,49名剪纸艺术家创作的70幅作品入展,并出版《“枫林韵”江、浙、沪剪纸艺术交流巡回展作品集》。活动组委会邀请三地七位非遗及剪纸领域专家组成评委会,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从参展作品中评出金奖作品20幅、优秀奖作品50幅。其中江苏周韵华、周冰《击鞠图》等8幅、上海李守白《上海人家》等8幅、浙江余忠惠《清明上河图》等4幅作品获金奖。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上海市文联副主席迟志刚、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副局长王小明、徐汇区副区长王宏舟等,中华民族促进会剪纸艺术委员会名誉会长、上海著名剪纸艺术家林曦明为江浙沪获奖代表颁奖。开幕式后,来自三地的近百名剪纸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非遗保护工作者及相关领域的专家还共同举办了江浙沪剪纸艺术交流座谈会。

  在上海剪纸、扬州剪纸、南京剪纸、徐州剪纸、金坛刻纸、乐清细纹刻纸、浦江剪纸等22个中国剪纸保护地区被列入联合国科教文委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四周年之际,由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牵头,徐汇区文化局、徐汇区枫林路街道办事处、上海民间文艺家协会共同筹办的本次展览,以弘扬民族传统优秀文化,加强区域民间艺术合作与交流,推进剪纸艺术的传承和发展为主旨,本次获奖作品集中展示了江浙沪剪纸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的优秀作品,以其深厚的文化底蕴、深刻的思想内涵、鲜明的地域特色、多样的艺术风格,必将为上海广大观众和艺术同行带来美的震撼和享受,同时也为上海市民文化节增添一道非遗传承的靓丽风景。  

文化节简介 组织机构 联系我们
上海市民文化节官方网站由上海市群艺馆和东方网共同承建。
东方网提供网络支持,未经授权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