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浦东新区 > 穿越浦东城乡 赏景健身快乐
穿越浦东城乡 赏景健身快乐
2016年11月11日 16:16  选稿:郭林

  ——2016“骑士梦想,城市畅行”骑行活动大团鸣枪

  11月5日,2016“骑士梦想,城市畅行”骑行浦东活动在浦东新区大团镇举行。

  一清早,来自长三角各地的自行车运动爱好者来到大团临港开元大酒店广场汇聚。上午8点,随着一声枪响,意佰客单车骑友会的200余名骑士从临港开元大酒店出发。

  当天的骑行路线是从南芦公路向北→向西,然后向东→向南返回,途径大团、上海野生动物园、航头镇、周浦镇西部、康桥镇、北蔡镇,全程100公里。接着,还有体验组的近百名自行车运动爱好者也从从临港开元大酒店出发,他们的骑行路线是从南芦公路向北→向西,途径大团、宣桥、新场等地,全程35公里。

  一架山地车、一身骑行服,一顶流线型的头盔,骑行长龙穿行在城乡道路上,给城市增添一道流动的风景,给乡野带来运动的活力。

  来自泥城镇的李阿姨等一行三人都是泥城骑友队的,他们爱好骑行已有五六年。李阿姨说,骑行是绿色出行,既运动健身强体,又饱览城乡新貌,放松生活、愉悦心情,她和30出头的儿子都是骑行爱好者。

  近年来,随着道路的畅通,生活水平的不断改善,市民更加注重休闲锻炼。其中,选择自行车运动休闲的人越来越多。大团镇越来越受到徒步和骑行爱好者的青睐,已多次举办徒步、健身走活动。因为大团是浦东新区的农业重镇,是沪郊最大的“水蜜桃之乡”,有万亩桃林、万亩水稻等农作物,是天然的生态屏障,都市氧吧,非常适合骑行、徒步等健身运动。

  该活动由浦东新区大团镇、浦东新区体育管理指导中心主办,浦东新区大团镇文化服务中心、宫尚源宝斛堂、意佰客单车骑友会、小e天使户外活动服务联盟承办,美利达自行车川沙专卖店店、美利达自行车世博专卖店、捷安特自行车新场专卖店协办。

  图为骑行队伍从大团镇上的临港开元大酒店出发。

  大团镇文化服务中心陈志强/文王敏华/摄

文化节简介 组织机构 联系我们
上海市民文化节官方网站由上海市群艺馆和东方网共同承建。
东方网提供网络支持,未经授权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