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浦东新区 > 上海市风筝邀请赛在大团海上桃花源举行
上海市风筝邀请赛在大团海上桃花源举行
2017年4月20日 14:08  选稿:郭林

  五彩缤纷的风筝迎风翱翔,十里桃花平添几许诗情画意。4月8日,2017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大团杯”上海市风筝邀请赛在海上桃花源隆重举行。比赛吸引了来自徐汇、虹口、黄浦、松江、闵行、浦东等地的26个代表队的200余名运动员参加,也吸引了许多游客驻足观赏。

  上海市农民体育协会、上海市风筝协会、浦东新区教育(体育)局、浦东新区体育管理指导中心、浦东新区农民体育协会、大团镇文化服务中心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大团镇党委书记董军宣布活动开始,大团镇党委宣传统战委员周少芬致欢迎词。

  在海上桃花源草坪广场,选手们双手牵着线,密切配合,或收或放,或前进或后退地操控着天上的风筝。在银线的“指挥”下,风筝在空中翻转腾挪,不时变幻出各种造型,在场的观众拍手叫好。

  最夺人眼球的是龙类风筝,用五色彩纸扎成、直径达20米的“滚地龙”风筝飞上天空时,看上去像一个巨大的飞碟;最长的龙头至龙尾有100多米,迎风翱翔,好似当空彩链,在风中尽情舒展着优美的身姿。闵行飞龙风筝队带来的是由109片挂件组成的66米的“飞龙”,一位领队说,这样的长风筝,要好几个人密切配合才能放上去。

  最好看的是跳芭蕾的风筝,在运动员的操作下,二、三只燕子造型的风筝在低空盘旋,上下、左右、前进、后退、旋转……动作整齐潇洒,像在跳优美的空中芭蕾。

  “我还头一回看到这么多的风筝,龙头风筝、老鹰风筝、燕子风筝、蝴蝶风筝、脸谱风筝、卡通风筝……真是一饱眼福。”来自黄浦区的市民周女士带着读小学的儿子来到海上桃花源,踏青赏花之余,还观看了精彩有趣的风筝比赛,感到很开心。

  据上海市风筝协会的一位裁判介绍,风筝比赛注重扎糊绘放“四艺”。既注重放飞效果,比如龙类长风筝飞起来的角度最好在45度以上,龙头高昂,龙尾翘起,还要综合扎糊绘的手艺,这对队员的放飞技巧、耐心和经验都有很大的考验。最后,金山石化街道风筝队、虹口神鹰风筝队、浦东上钢风筝队获得团体总分第一、第二、第三名。


  通讯员:陈志强王敏华文/摄

文化节简介 组织机构 联系我们
上海市民文化节官方网站由上海市群艺馆和东方网共同承建。
东方网提供网络支持,未经授权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