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浦东新区 > 主题志愿服务让百姓尽享文明盛宴
主题志愿服务让百姓尽享文明盛宴
2016年12月9日 15:17  选稿:郭林

  12月5日,由大团镇党委、政府主办,大团镇文明办、大团镇文化服务中心等部门联合承办的2016年浦东新区“我们的家园”三下乡暨12.5国际志愿者活动在大团仲超广场举行,知识讲座、展板展示、便民服务,送书下乡、文艺演出、红色电影等主题活动,吸引了上千群众参与。而在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志愿者们身穿绿色马甲,全程贴心地为老百姓提供周到的服务。

  活动现场,一场主题为“增强防范意识谨防电讯诈骗”的专题讲座在文化服务中心广场举行,派出所副所长唐章军通过让老百姓亲自讲述自己的诈骗经历,详细分析了现在存在的电话类诈骗、短信类诈骗、网络诈骗等各类电信诈骗手段,并针对每种不同类型的诈骗,都提出了简单明了的辨别方法和防范提示,深入浅出地讲解,吸引了近百名观众聆听了讲座。便民设摊前,镇文明办联合工会、妇联、团委等十余个部门,组织由专业技能的行业、单位志愿者构成的志愿队伍,为村居民开展法律援助、就业指导、医疗保健、计划生育、心理咨询、钟表维修以及理发等多样化、专业化、便民化的志愿服务,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方便群众生活。广场不远处,一块块有关“修身行动”内容的展板前,也同样吸引了众多居民群众驻足观看。

  下午一点,演出在欢乐的舞蹈《《火红的秧歌》》中拉开了帷幕。女声独唱《欢天喜地》、球操《微笑》、沪剧清唱《回家路上》、上海说唱《照镜子》魔术《手彩》等节目轮番上演。活力四射的舞蹈、字正腔圆的表演,充分展示了社区文体团队良好的精神风貌。为了丰富基层百姓的文化生活,让更多的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到新书,大团镇文化服务中心图书馆特为果园村、车站、金桥村、南大居委等8个村居委赠送书籍。晚上播放的电影《谍战锦屏山》更是有看头,虽然天气寒冷,但居民热情不减,还是照样捧场观看。

  大团镇文化服务中心王敏华

文化节简介 组织机构 联系我们
上海市民文化节官方网站由上海市群艺馆和东方网共同承建。
东方网提供网络支持,未经授权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