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山区 > “读诗书?尚礼仪?摄文明”——“小小摄影家”带你定格身边的文明
“读诗书?尚礼仪?摄文明”——“小小摄影家”带你定格身边的文明
2016年8月17日 13:35  编辑:孙力 选稿:宋振喜

  

    8月13日,2016年金山区文化馆暑期“小小摄影家”夏令营正式开营。20位来自朱泾第二小学的摄影班学生以及通过“文化金山”微信招募的小摄影家齐聚一堂,在炎炎夏日里享受数码摄影的乐趣。

  本次夏令营的主题为“读诗书·尚礼仪·摄文明”。上午,小摄影家们来到了山阳镇的“荣欣书院”,观摩讲述孔子一生传奇故事的壁画,诵读“弟子规”,体验了一把国学之旅,领会国学智慧对自身的修养。下午,小摄影家们来到区文化馆参观展厅的“金山公路人”优秀摄影展。随后到剧场,实践拍摄“小小舞蹈家”夏令营的现场演出。小摄影家们用镜头讲述生活,用独特的视角看待世界,记录下身边的文明瞬间 。

  2016年金山区启动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本次摄影夏令营就希望通过青少年们特有的视角,定格下身边的文明瞬间,培养未成年人对摄影艺术的追求,提高自身的艺术涵养与陶冶情操,从而进一步深化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

  据悉,“小小摄影家”夏令营结营仪式会在8月底之前举行,届时,小摄影家们拍摄的优秀作品将会在区文化馆展览厅进行展出。

文化节简介 组织机构 联系我们
上海市民文化节官方网站由上海市群艺馆和东方网共同承建。
东方网提供网络支持,未经授权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