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山区 > 昨夜星光灿烂!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惠民演出耀动金山!
昨夜星光灿烂!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惠民演出耀动金山!
2019年5月21日 15:55  来源:文旅金山 选稿:夏馨

  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决赛刚刚落幕,音乐、舞蹈等门类的演员们提起行头,紧接着踏上了惠民演出之旅。

  5月20日晚,一场惠民演出的文化饕餮盛宴送到金山百姓身边,让居民们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群文作品。

 

  中国艺术节被称为“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是我国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文化艺术盛会;群星奖则是群众文艺领域的政府最高奖项,能够入围决赛的作品都是经过层层选拔、百里挑一的精品。这次金山专场惠民演出,共带来了11个入围群星奖决赛的作品,涵盖舞蹈、表演唱、小品、快板书等,艺术表演形式丰富多样。


  器乐合奏《庆丰年》

  报送单位: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演出单位:陕西省榆林市绥德县文化馆

  该作品声音粗犷苍壮,浑厚激扬,把新时代陕北儿女勤劳坚韧、豪爽诚信、乐观向上、追求幸福、圆梦小康的坚定信念和精神风貌彰显得活灵活现。

  

    群舞《海的女儿》

  报送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演出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秀峰区文化体育局、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舞蹈选材于京族的民俗,赶海、踏浪、戏水等,独特的舞蹈设计将“独此一味”的海滨民族生活表现得淋漓尽致。

  

  小品《父与子》

  报送单位: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演出单位:浙江省海宁市文化馆

  讲述了佳佳长大时父亲忙、父亲需要陪伴时佳佳却开始忙的生活点滴,沁透了浓浓的父子情深。

  

  天津时调《海港春早》

  报送单位: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演出单位:天津市和平文化宫

  通过描述春意盎然的天津港生机勃发的场景,展现了新时代劳动人民踏上新征程。

 

  群舞《快递小哥》

  报送单位:中华全国总工会宣教部

  演出单位: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文化馆工会

  舞蹈将送货路与心酸、疲累、快乐、幸福的人生路交织构建,让不畏艰辛的小哥跃然眼前。

 

  女声小组唱《晒秋》

  报送单位: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演出单位:江西省上饶市文化馆

  用赣东北民歌音乐形式,展示了广大乡村五谷丰登的幸福场景和国泰民安的精神风貌,表达了人民群众丰收的喜悦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快板书《危机时刻》

  报送单位: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演出单位:山东省文化馆

  生动地讲述了一个手机小网迷要跳楼的故事,给人以深刻的启示,引人深思。


  小品《爱的包包》

  报送单位: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演出单位: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文化馆

  通过年轻情侣在买包时对品牌的不同理解,展示出中国制造不断崛起的艰辛过程。

  

  表演唱《老百姓笑了》

  报送单位: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

  演出单位: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文化馆

  歌颂了党的好政策带给了人民幸福美好的生活,社会更加文明和谐,人民过上了好日子,记下了党的恩情。


  表演唱《锣鼓巷》

  报送单位: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演出单位:北京市东城区第二文化馆

  作品结合音乐、舞蹈、市级非遗代表项目吴式太极拳、北京剪纸等多种舞台表演形式创编而成,展现了锣鼓巷特有的历史人文内涵。

  

  群舞《丰收》

  报送单位: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演出单位: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群众艺术馆

  达斡尔人用生产工具敲打作乐,用内心的丰收喜悦为曲,跳动起民族幸福的舞步,共同追逐未来美好的梦想。

  

  来自金山区的各个群文团队代表、文艺工作者和居民等,400多人观看了演出,现场座无虚席、反响热烈!

  为实现“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的宗旨,艺术节积极推动十二艺节优秀作品,进社区、进校园、进商场、进公园、进部队、进企业开展惠民演出。4个艺术门类84个节目被打散,按照不同门类、不同省市进行组合,组成音舞惠民场和综艺演出惠民场,让更多市民从一场演出中,体味来自全国五湖四海各具特色的文化。

  惠民演出将实现全市16个区的全覆盖,让艺术渗透到城市的各个角落,给人民群众更多文化体验和更好的服务!

文化节简介 组织机构 联系我们
上海市民文化节官方网站由上海市群艺馆和东方网共同承建。
东方网提供网络支持,未经授权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