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山区 > 2017上海市民文化节启幕 金山区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2017上海市民文化节启幕 金山区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2017年3月28日 14:27  选稿:郭林

  今天,2017上海市民文化节·金山“文化服务日”在全区11个街镇同步开展,标志着上海市民文化节的正式启动。朱泾镇作为主会场举办了越韵芬芳映大茫“结对子·种文化”三下乡活动。上海越剧院的艺术家们走进大茫村田间地头,进行慰问演出、培训指导,活动中,上海越剧院一团党支部与朱泾大茫村党总支结对,将越剧传统优秀文化送到基层。

  上午九点半,在朱泾镇全国文明村大茫村里,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热热闹闹的拉开了序幕。活动现场,一边是“梁祝”、“红楼梦”等经典曲目频繁唱响,艺术名家在田野边演出正酣;一边是花灯、龙舞、莲湘……,展示民俗。“原汁原味”的名家名段搭配“土味十足”的民间民俗,这道精心“烹制”的文化大餐,令村民们在家门口一次看足,大快朵颐。

  同一时间,金山区文化馆也是热闹非凡,二楼展厅里由石化街道一批喜爱书画艺术的退休老人组织的一场石化街道老年书画展今天也正式启幕了,老人们用画笔和热情向居民们讲述着“最美夕阳红”;四楼多功能厅里,上海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葛明铭和他的金山名家工作室则继续为我区的故事爱好者带来精彩纷呈的故事荟萃;而书法、美术、摄影等培训教室全天候开启,迎接每一位爱好者的光临交流。3月25日当天傍晚,2017年金山区“百姓大舞台”经典戏曲百姓演系列活动也同时启动,一台大型沪剧《花女泪》定让金山戏迷们过足瘾。

  今天,随着2017上海市民文化节的启幕,各街镇、工业区也以各自文体中心为阵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各类文化场馆和设施全部对外开放,围绕“厚德金山,礼尚之滨”,全区范围内共开展了97项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文化节简介 组织机构 联系我们
上海市民文化节官方网站由上海市群艺馆和东方网共同承建。
东方网提供网络支持,未经授权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