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奉贤区 > 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展现金海民间工艺精华
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展现金海民间工艺精华
2013年6月21日 13:00  选稿:实习生(文体资讯中心)

  今年的6月8日是我国第八个文化遗产日,其主题是“文化遗产与全面小康”。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展现金海民间工艺精华。6月9日下午,由金海社区主办金水苑金水新苑居委会承办的民俗文化展活动在金水苑小区广场举行,展示作品琳琅满目,有民间艺人周宝才的刻纸、新居民陈星月的丝绫堆绣、老党员俞丽珍的水墨画,还有志愿者现场做香囊等民间传统艺术吸引了众多的居民前来观看。

  特别是周老先生的刻纸,大多数人还是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接触这民间传统文化,大家呈现出浓厚的兴趣,围在这位民俗艺术家身边仔细地观看他那娴熟的技艺。周老先生刻纸的工具、材料简单普通,只要一把刻刀、一张红纸,就可以通过灵巧的双手刻出精彩纷呈的作品来,如:奶奶讲票证的故事、学习雷锋好榜样、中国梦等刻纸题材广阔,形式多样,刻作精细,情趣盎然,风格古朴典雅,花样奇巧繁多,犹如民间艺术的繁花竞放,最为老百姓喜闻乐见,给人们以生活的审美享受和艺术的创作启迪。代表作《中国梦》等散发出强烈的时代气息,蕴含着党的十八大提出了确保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

 

文化节简介 组织机构 联系我们
上海市民文化节官方网站由上海市群艺馆和东方网共同承建。
东方网提供网络支持,未经授权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