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奉贤区 > 刻纸基地培训忙 举办比赛展技艺
刻纸基地培训忙 举办比赛展技艺
2013年6月21日 13:00  选稿:实习生(文体资讯中心)

  奉城刻纸是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近年来奉城镇把刻纸技艺从社会转向学校,,塘外小学作为首家被设立的刻纸培训基地在这方面进行大胆尝试,让学生们在业余时间学习刻纸,收到了一定的社会效果。

  6月8是日中国第八个文化遗产日,奉城镇塘外小学的师生们以“文化遗产与全面小康”为主题举办了一场青少年刻纸比赛,30多位小学生在教室里施展他们的刻纸技艺,徐文静是四(1)的同学,自从2010年成立基地以来,已经学习了三年时间,她的刻纸技艺有了长足的进步,刻起纸来游刃有余。作为奉城镇刻纸培训基地,塘外小学从开班到现在始终把刻纸培训作为教学课题来抓,并不间断地开展各项刻纸展示、比赛活动。

  据了解,塘外小学建立刻纸培训基地三年来,采用点面结合的方式,不断推进“一校一品”建设,在“文化遗产日”之际,于奉城镇社事中心联合举办刻纸比赛展示刻纸技艺,将进一步激发学生们保护、传承文化遗产的热情,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文化遗产保护的良好氛围。

  

  

文化节简介 组织机构 联系我们
上海市民文化节官方网站由上海市群艺馆和东方网共同承建。
东方网提供网络支持,未经授权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