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浦区 > 青浦区故事家协会周年庆暨故事展演活动举行
青浦区故事家协会周年庆暨故事展演活动举行
2018年5月7日 14:40  选稿:郭林

  4月27日下午,青浦区故事家协会周年庆暨故事展演活动在青浦区文化馆小剧场举行。青浦区文广影视管理局书记、局长沈秋娟到会祝贺并讲话。区文化馆书记王正、馆长王伟出席。部分街镇文体中心主任出席。

  会上,青浦区文广影视管理局书记、局长沈秋娟代表区文广局向协会表示祝贺,并对青浦区故事家协会成立短短一年来取得的不俗成绩表示由衷地赞赏。她希望青浦故事家协会能够继续依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主线,继承发扬优秀文化传统,发掘先进典型,颂扬时代精神,关注群众热点,化解负面情绪,引导百姓社会生活文明向上。她希望故事家协会的会员们能够扎根于民间,采风于民间,不断地出新品、出优品、出精品,用情节曲折的故事,引人入胜的讲演,反映老百姓的心声和上善若水的真性情。她希望故事家协会能够通过故事这种文艺轻骑兵的形式,讲述发生在身边的人物和事件,生动形象、理论大众化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最后,她希望青浦故事家协会不仅要讲好青浦故事,更要讲好中国故事。

  青浦区故事家协会会长刘群对协会成立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做了回顾和总结。他说,协会与区文化馆共同承办了“在水边,倾听上善故事”青浦区故事创作、讲演系列活动,新创故事60余只,20多人次获各级奖项,培养了新人,锻炼了队伍。协会承办了盈浦街道的生态整治故事巡讲,新创故事10余只,巡回村居讲故事30场,把故事送到了老百姓家门口,受到老百姓的热情欢迎。重固的“泉之音”故事活动受到央视七套的专题采访,“泉之音”故事沙龙获市、区各类奖项,盈浦故事被授予“上海市故事创作讲演基地”,新创的情景故事《儿歌大王潘振声》二度登上大世界舞台。会员钱昌萍、沈文伟、李溪溪、张雷霁创作、讲演故事获市级奖项。重固、盈浦、会员沈文伟分别出版了故事书《泉之音故事作品集》、《盈浦故事》、《我在朱家角等你》。一年来由协会及协会会员参与的故事巡讲达200余场,受益群众达2万余人次。同时,刘群会长对新一年的协会提出了新的计划。最后,他说,2018年4月,我们再起航。

  会上还宣读了协会发展的新会员名单和增选理事。新会员代表顾晓东、张继业登台发表感言,对故事家协会一年来对新会员的孜孜不倦、倾囊相授的培养和自身获得的锻炼和提升表示由衷的感激之情。

  最后,周年庆活动特意安排了4个创作故事的讲演。情节曲折的故事,引人入胜的讲演令观众们入神入迷,入耳入心,会场中不时爆出阵阵掌声。

文化节简介 组织机构 联系我们
上海市民文化节官方网站由上海市群艺馆和东方网共同承建。
东方网提供网络支持,未经授权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