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浦区 > 繁荣青浦文艺创作·推出本土优秀原创作品
繁荣青浦文艺创作·推出本土优秀原创作品
2018年4月27日 15:11  选稿:郭林

  ——2018青浦区群众文艺原创作品展评展演活动

  4月14日、4月15日2018年青浦区群众文艺原创作品展评展演活动在区文化馆文化剧场举行。作为青浦区群文领域一年一度的品牌赛事,文化馆在赛前采取了广泛宣传、精心组织、重点扶持、严格评选的办法,共收到来自各文体中心、企事业单位、民间团体等各门类的参评参演作品近百件,最终,共有近40余部原创作品入围。分音乐、舞蹈、戏剧和曲艺4场进行比拼。

  本次活动,许多作品较往年更注重创新,题材更广泛,充分体现时代特征和青浦地域特色。舞蹈方面,有讲述外卖小哥的后现代舞蹈《蓝色旋风》;极富水乡特色的舞蹈《斗笠情》、《粉之墨》等等,令人耳目一新。音乐方面,有文化馆业务骨干汪宇创作的器乐重奏《禅韵》,有体现水乡金泽的男声独唱《桥乡情》等。而作为每年创作比赛重头戏的戏剧、曲艺类参赛作品则主题鲜明,短小精悍,寓意深刻,贴近群众生活,有文化馆刘阳帆编剧,张帆导演的小品《医患情》展现人与人之间真挚情感,有青浦人民热爱的沪剧小戏《回家》等,各参赛作品形式多样,主题鲜明、讴歌正气,弘扬主旋律,又针砭时弊,在笑声中使人有所感悟。

  此外,本次大赛还专门邀请到了上海群众艺术馆、上海戏剧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的专家前来指导,赛后按照作品的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作品分别进行了点评,令许多创作者受益匪浅。各专家纷纷表示青浦的群文创作水平有很大的提高,可喜可贺。比赛中涌现出的优秀作品还将推荐参加2018“上海之春”群文新人新作评选活动。

  青浦区群众文艺原创作品展评展演活动作为几十年来青浦区群文舞台上的一个品牌活动,为繁荣青浦区群众文艺创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同时也挖掘了一批批创作型人才与一件件原创作品,为青浦群文原创领域增加了新的活力。

文化节简介 组织机构 联系我们
上海市民文化节官方网站由上海市群艺馆和东方网共同承建。
东方网提供网络支持,未经授权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