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松江区 > 浓浓思乡情 梦圆泪湿襟
浓浓思乡情 梦圆泪湿襟
2018年4月27日 15:04  选稿:郭林

  ——松江区新浜镇社区居民重温沪剧大戏“遥遥娘家路”



  4月11、 12日下午,由上海勤苑沪剧团带来的沪剧大戏《遥遥娘家路》在新浜镇文体活动中心小剧场内再次上演。连续两场演出,吸引了近600多戏迷,有些戏迷带上干粮上午就到小剧场等待演出。

  《遥遥娘家路》是根据生活中真实的故事创作改编的。它以青村镇姚家村媳妇,荣登“中国好人榜”的马利军为原型。一个美丽的广西壮族姑娘,因爱情和梦想远嫁上海,婚后却连续遭遇公公患绝症离世;丈夫创业失败为了爱情,婆婆改嫁的老伴去世后带着一身病痛又回来这一连串的变故,始终没有压垮她。整整30多年,几次都想回娘家,无奈都错过。最后她用“贤惠”、“坚韧”挺起了腰杆撑起了家。在2016年,她也终于回到了娘家!方家哈居民王大爷说:“故事太感人了,演员们的真情演绎,感动着我们。戏到深处时,我和坐在旁边的老伴都在擦眼泪”。

  “生活是艺术的源泉,马利军的事迹感染着大家”,遥遥娘家路,浓浓思乡情,漫漫三十年,梦圆泪湿襟。演员们在舞台上用最真挚的情感和最好的技艺塑造出一个个好人物,言传身教,传递着真善美。区级文化配送文化为民,服务于民,为社区居民们带来了一场文化大餐。

文化节简介 组织机构 联系我们
上海市民文化节官方网站由上海市群艺馆和东方网共同承建。
东方网提供网络支持,未经授权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