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松江区 > 听身边的故事 学“五防”知识
听身边的故事 学“五防”知识
2018年4月13日 10:32  选稿:郭林

  ——松江区新浜镇弘扬法治精神文艺巡演拉开序幕

  为切实做好综治宣传月工作,3月30日上午,松江区新浜镇文体所与综治办联合举办“防赌防毒防酒驾防火防盗学方法”——五防专职巡讲暨文艺巡演活动,并在镇文体所小剧场拉开序幕。区政法委综治室主任顾慧荣、禁毒办主任高峰、区茸平社书记杨怡斌出席,镇党委副书记张军辉、党委委员兼副镇长陆联群参加。

  演出现场,由五位同志生动地作了巡讲报告,“如何防赌”、“如何防毒”、“如何防酒驾”、“如何防盗”、“预防火灾常识”,让每一位听众深受教育和启发,掌握了如何做好“五防”的基本方法。镇文体所、南杨村、胡家埭村及方家哈居委四支文艺沙龙团队,用他们本土的特色,精心编制了一台精彩的法治文艺宣传节目,通过快板表演唱“科学健身反对邪教”,上海说唱“说贪官”、“毒品害死人”、“安全交通法人人守”,表演唱“十九大报告人人赞”,音乐快板“喝酒不开车”,快板“赌博害煞人”等节目献演,进一步利用视觉感官,形象化地将“五防”知识深入人心,提高全民安全防范意识。

  此次巡讲暨巡演活动,通过专职演讲身边故事和法治文艺会演,深入浅出地弘扬了新形势下的法治精神,宣传了人人需要掌握的“五防”知识,使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增强了对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文化节简介 组织机构 联系我们
上海市民文化节官方网站由上海市群艺馆和东方网共同承建。
东方网提供网络支持,未经授权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