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松江区 > 《遥遥娘家路》催泪上演松江区新浜镇小剧场
《遥遥娘家路》催泪上演松江区新浜镇小剧场
2017年12月18日 13:52  选稿:郭林

  上海勤苑沪剧团根据上海市奉贤区青村镇“中国好人”马利军事迹创作而成的原创大型沪剧《遥遥娘家路》于12月8日上下午在松江区新浜镇小剧场内连演两场。活动吸引了近600多人的社区居民和沪剧爱好者。

  《遥遥娘家路》根据真实故事创作改编,以青村镇姚家村媳妇,荣登“中国好人榜”的马利军为原型。一个美丽的广西壮族姑娘,为了爱情,怀揣憧憬,远嫁上海。婚后,公公患绝症离世;丈夫创业失败;婆婆改嫁的老伴去世后带着一身病痛又回来。一连串的变故让这个女人无怨无悔地坚强地面对一切。整整30多年,几次欲回娘家路,无奈一一都错过。她用“贤惠”、“坚韧”为这个家撑起了一片天。2016年,她终于回到了娘家!。故事感人至深,演员们的真情演绎,让观众们在台下感动的泪花流。

  “生活是艺术的源泉,马利军的事迹感染着大家”,王勤老师说。演员们用他们最真挚的情感和最好的技艺塑造出一个个好人物,言传身教,传递着真善美,为社区居民们带来了一场精神大餐。

文化节简介 组织机构 联系我们
上海市民文化节官方网站由上海市群艺馆和东方网共同承建。
东方网提供网络支持,未经授权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