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闵行区 > 2019闵行区居村文化大走亲“迎新”系列活动
2019闵行区居村文化大走亲“迎新”系列活动
2019年2月15日 16:42  选稿:郭林

  为了深入学习和践行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精神,我区响应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局的号召,以“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为宗旨开展“大地情深?上海红色文艺轻骑兵新春走基层”活动。文艺轻骑兵小分队由区内专业资源、社会资源和优秀群文资源组成,在春节元宵期间赴街镇、社区开展六场丰富多彩的慰问演出和文化惠民活动。活动结合习总书记在首届进博会和视察上海时的讲话精神,依托市民文化节平台和公共文化资源配送渠道,围绕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戏曲艺术进乡村、打响“上海文化”品牌精心创作、加紧排练,使得节目结构更加合理,内容更加丰富,更贴近百姓生活,为居民群众带来欢笑和祝福。

  我们的小分队在元宵节前,在今天下午来到了颛桥。虽然春雨绵长,天气阴寒,但演员们各施所长,现场的气氛异常热烈。开场舞《江南雨》拉开序幕;沪剧母子岭选段《手拿一朵红玫瑰》乡情乡音自多情;笛子独奏《走进快活岭》火热了现场气氛;杂技《炊事员》展示了惊人技巧;越剧《三笑》选段《相爷堂内把话传》优雅灵动;平衡术《一根羽毛力量》表演时让观众大气都不敢出、完毕后又掌声雷动;京剧《定军山》选段气贯长虹;嘻剧《滑稽小丑》互动热烈、气氛火爆;舞蹈《我要去西藏》作为压轴节目,引得观众们不愿散去……

文化节简介 组织机构 联系我们
上海市民文化节官方网站由上海市群艺馆和东方网共同承建。
东方网提供网络支持,未经授权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