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闵行区 >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2017年12月12日 13:31  选稿:郭林

  闵行区群众艺术馆在“金色的季节”里迎来了远方的贵客


  26日晚,2017年上海市民文化节市民合唱大赛暨第六届“金秋闵行”合唱节展演精彩纷呈,参加第三届“友城看闵行”活动的友好城市——日本大村市、荷兰泰尔纳曾市、韩国首尔市松坡区、捷克顺佩尔克市、澳大利亚芒特巴克市的嘉宾们到场观摩,他们对合唱节展演的气势恢宏及群众组织工作赞不绝口。27日,他们马不停蹄地来到闵行区群众艺术馆参观交流,了解场馆建设发展、非物质文化保护及民间文化传承等情况。

  汇艺展厅

  嘉宾们首先来到一楼汇艺展厅,参观“镜中江川”摄影展,“镜中江川”展示了江川的风貌和人文。用镜头记录历史,将“四大金刚”等工业留存定格。一幅幅优秀作品让嘉宾啧啧称赞,当他们从工作人员现场的讲解中了解到这些作品出自街道普通市民之手,更是竖起了大拇指。

  彩艺学堂

  随后,嘉宾们又来到了二楼“彩艺学堂”。非遗展示、重彩画、轻舞飞扬、试听音乐会让嘉宾们目不暇接。

  “钩针编结”“香囊技艺”非遗项目传承人金龙华和陈杏芝老师,今年八月应邀出访捷克。昨天在展示现场,捷克顺佩尔克市的嘉宾和她们一见面就分外亲热。

  重彩画的绚烂色彩和学员的零基础让嘉宾们竖起大拇指,轻舞飞扬、试听音乐课嘉宾一起来参与

  星艺剧场

  三楼的“星艺剧场”里,一场综合文艺演出正在上演,观众们的喝彩声,吸引了嘉宾们的注意。他们饶有兴致地观看鼓乐表演“老鼠娶亲”,戏谑的锣鼓时紧时慢,把剧情刻画得淋漓尽致,嘉宾们忙不迭地用手机拍摄。

  最后,嘉宾们和闵行区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领导及闵行区群众艺术馆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本次活动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更生动展现了闵行区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及闵行区群众艺术馆在推动建设全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为今后的交流、合作、发展搭建了友谊的桥梁。

文化节简介 组织机构 联系我们
上海市民文化节官方网站由上海市群艺馆和东方网共同承建。
东方网提供网络支持,未经授权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