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宝山区 > 宝山区开展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
宝山区开展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
2016年6月2日 15:54  选稿:郭林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是“博物馆与文化景观”。在宝山孔庙大成殿举办的“民族的脊梁--战地写生美术作品展”是上海美术家深入生活、写生的重要成果,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从大量作品中遴选出多件具有代表性的作品进行集中展示。让社会各界能够通过这些真实、饱含激情的美术作品,重温难忘的烽火岁月,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

  陈化成纪念馆开馆仪式也于同天举行,区文物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区文广局局长王一川致词。陈化成纪念馆坐落于淞沪抗战纪念公园内。该馆2015年迁至新址重建,纪念馆陈列内容分为“少年从军、历著战功”、“临危受命、血洒宝山”、“民族英雄、名垂史册”等3个部分,以多媒体现代化展示手段结合反映鸦片战争的文物及史料全面展示陈化成英勇壮烈的一生。活动当天,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陈化成纪念馆延长一小时开放时间。

文化节简介 组织机构 联系我们
上海市民文化节官方网站由上海市群艺馆和东方网共同承建。
东方网提供网络支持,未经授权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