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宝山区 > 寓教于乐、牢记历史!上海市民文化节:宝山大场有一场“红色潜溪”之旅
寓教于乐、牢记历史!上海市民文化节:宝山大场有一场“红色潜溪”之旅
2021年3月29日 10:34  来源:东方网 选稿:夏馨

  三月是草长莺飞的季节,也是充满着艺术气息的季节。今天,2021上海市民文化节将以“文化服务日”正式启动,宝山区大场镇也借助文化节契机,开启“红色潜溪·献礼百年”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红色文化、传统文化、海派文化、科创文化等内容,加入种类丰富、题材鲜明的各式环节,同时结合运动元素,让市民们在活动中寓教于乐,收获满满。

  边看边想:探寻上海红色足迹

  从红色起点出发,探寻红色足迹,上海这座光荣的城市值得反复书写,也值得每一位公民反复品读。这次活动的展板展出了上海各个区的红色景点,从宝山到虹口再到徐汇,遍及上海,吸引了众多百姓前来驻足品读。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中国革命的摇篮,有着丰富文化底蕴的红色资源。上海,也是工人阶级的发祥地、中国改革开放的前言阵地,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和优秀的历史传承。这些历史是上海的荣耀,也为上海留下了众多红色文化资源。让大家更多地了解上海这座英雄城市。

  参观者顾伯伯说:“通过观看这次展板好似亲身走访了红色景点,好啊,如同回到了过去,但又重新认识一遍上海。”

  边做边吃:食疗养生讲座更惠民

  “健康的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此次活动,还邀请了食疗养生师、高级营养师、健康管理师陈海英老师给大场百姓带来福利。足足90分钟的课堂上,不仅教会在场各位如何通过饮食把血液和肠道的毒素排出去;净化血液肠道的同时,如何提高免疫力;还有使用的养生经络操。

  在现场,健康老师还教学了排毒养生饮料的做法,居民汪小姐表示,这个活动真好,现场学会了回去还能自己操作,给爸爸妈妈孩子做营养餐。

  边玩边学:游园会打卡牢记历史

  下午,游园活动以潜溪红色故事汇开场。“潜溪”是大场文化品牌,前两年的“潜溪文化艺术节”受到了大场百姓的拍手叫好,如今“潜溪红色故事汇”,故事绘声绘色,大伙儿听得入迷,沉浸式的体验使在场的观众仿佛进入了故事中。

  活动现场还有衍纸、“党旗党徽”纽扣画制作和套圈答题。简单而实用的衍纸,通过运用卷、捏、拼贴组合完成,大家发挥各自的想象力做出精美而别致的艺术作品。不仅挑战了小朋友的动手能力和绘画能力,更拉近了亲子之间的关系。

  活动中还设置了套圈答题的精彩环节,该项目将文化与体育融合在一起,将趣味的套圈游戏和红色知识及大场文化相关的题目相结合,在运动游戏中增长知识,让参与者在参与运动的同时,加深了对大场的历史和故事的了解。

  宝山区大场镇文化中心相负责人表示,去年“文化服务日”的所有活动内容搬到线上,今年的“文化服务日”中,市民们边看边吃边做又带着思考度过这充实的一天,大场镇将继续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不仅顺应时代的脚步,与时俱进,始终力争做家门口群众满意度较高的活动中心。


文化节简介 组织机构 联系我们
上海市民文化节官方网站由上海市群艺馆和东方网共同承建。
东方网提供网络支持,未经授权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