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杨浦区 > 弘扬民族传统文化 感受非遗烙画魅力
弘扬民族传统文化 感受非遗烙画魅力
2019年9月11日 17:09  来源:长白社区文化活动中心 选稿:夏馨

  9月2日,一场独具特色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非遗烙画展”在长白新村街道社区文化中心拉开帷幕,让社区居民近距离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烙画是一种民间艺术,在表现山水、人物、花鸟、书法等内容上通过独特的纸质烙画技艺达到特有的艺术效果。本次展览的烙画作品题材丰富,不仅有自然风景、人物和动物,还有像外滩岗亭这样的老上海特色建筑。作品包含建国70周年、二十四节气、上海弄堂、儿时回忆等等,每幅作品来源于生活,创作者敏锐发现新时代的变化、风貌、气质和进步,用真切的体察感悟,暖人的情感温度,讴歌新时代,歌颂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一幅幅勾勒精细,形神兼备的烙画作品成为了长白新村街道社区文化中心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让前来欣赏的居民叹为观止,流连忘返。

  通过此次展览,充分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国家发展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展示了广大群众炽热的爱国主义情怀,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普及和提高、促进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文化节简介 组织机构 联系我们
上海市民文化节官方网站由上海市群艺馆和东方网共同承建。
东方网提供网络支持,未经授权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