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杨浦区 > 扬社会正气 树文明新风《榜样的力量——建国以来英雄榜展》
扬社会正气 树文明新风《榜样的力量——建国以来英雄榜展》
2019年7月31日 10:32  来源:长白街道文化活动中心 选稿:夏馨

  学习英雄事迹,弘扬爱国精神,为隆重纪念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提升居民们的爱国热情,由上海市东方城市历史文化收藏交流中心配送的《榜样的力量——建国以来英雄榜》展览近期在长白街道文化活动中心展出。此次展览持续二十天,人物图片及榜样事迹吸引了市民纷纷驻足观看。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建囯70年来英雄榜样的精神熠熠发光,英雄们的事迹和精神是激励我们中华民族前行的强大力量。这些人中有新中国国防自卫武器的引路人“两弹元勋”邓稼先,也有打出大庆第一口油井的“铁人”王进喜,更有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傻子”雷锋。他们有的身居要职,主管先进科学,有的俯身基层,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但在他们身上都有着共同的目标,那就是心怀崇高理想、百折不挠、为祖国、为人民的幸福安康奉献自己的一切。正是这一代又一代的“脊梁”让中国从压迫中站起,从荒芜中走向辉煌,他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奠基人,更是激励我们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先驱者。

  本次展览共展出30多位民族英雄的感人事迹,社区居民观展后感叹,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正是由这些英雄榜样的无私奉献,艰苦奋斗,才换来了我们现在的安居乐业,通过展览在社区内弘扬了英雄模范的先进事迹,加强了学习英雄模范的精神,扬社会正气,树文明新风。


文化节简介 组织机构 联系我们
上海市民文化节官方网站由上海市群艺馆和东方网共同承建。
东方网提供网络支持,未经授权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