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虹口区 > 市民舞蹈大赛虹口区广场舞复赛成功举行
市民舞蹈大赛虹口区广场舞复赛成功举行
2019年7月23日 17:10  来源:虹口区文化馆公众号 选稿:夏馨

  5月30日下午,由虹口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虹口区文化馆承办的2019年上海市民文化节市民舞蹈大赛虹口区复赛在虹口区文化馆三楼剧场成功举行。

  本次活动是根据上海市民文化节指导委员会赛事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浓郁氛围。活动以“红色文化、江南文化、海派文化”的品牌为基础,充分展示虹口社区文艺团队的美育成果,为社区团队提供展示风采、追求文化品质、享受艺术魅力的平台。

虹口区文化馆党支部书记、非遗中心主任刘莹,虹口区文化馆副馆长谢穗儿观看本次比赛。

  上海市舞蹈家协会理事,上海市群众艺术馆舞蹈编导、副研究馆员裘思凡,上海市舞蹈家协会中国舞考官、国家级高级艺术体操教练沈蕴,上海市舞蹈家协会少儿舞蹈专委会秘书长、中国舞考官,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王源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经过各社区前期组织的初赛筛选,共有12支舞蹈团队参加区级复赛。舞台上各团队带来各具特色的参赛作品,用整齐划一又不失艺术美感的舞姿,展现了虹口群众对新时代幸福美好生活的真挚感受。

  最后,根据综合评分,有6支团队将代表虹口区参加7月18日至20日的全市决赛,名单公布如下:

嘉兴路街道嘉韵舞蹈队《上海等你来》

江湾镇街道舞蹈队《幸福生活一起走》

凉城圆梦舞蹈队《国家》

欧阳秋之韵舞蹈队《鼓舞飞扬》

凉城雪莲花舞蹈队《新疆库车姑娘》

北外滩舞蹈队花《吉祥》

  市民舞蹈大赛作为每两年举办一次的重点赛事活动,旨在加强中华传统文化、民族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提升市民舞蹈的创作水平,展示市民舞蹈的风采与城市精神。

文化节简介 组织机构 联系我们
上海市民文化节官方网站由上海市群艺馆和东方网共同承建。
东方网提供网络支持,未经授权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