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虹口区 > 虹口区文化服务日精彩纷呈 来虹口一起观看沪剧、读历史、逛图展
虹口区文化服务日精彩纷呈 来虹口一起观看沪剧、读历史、逛图展
2019年3月22日 14:32  来源:虹口区文化馆 选稿:夏馨

    一年一度的文化盛宴,2019年市民文化节要开幕啦!为满足广大社区居民的多元文化需求,虹口区文化馆在文化服务日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倾听上海的声音——沪剧演出

  2019年上海市民文化节虹口区“文化服务日”沪剧专场演出

  时间:9:30—11:00

  地点:虹口区文化馆三楼剧场

  内容:以“兴盛民族传统文化传承传统戏曲艺术”为主题打造沪剧专场演出,传承戏曲艺术的同时,营造市民文化节“文化服务日”氛围。

  一、《唱支山歌给党听》 

    表演者:朱佩莉、陆月琴、丁建平

  二、《家》“洞房” 

    表演者:兰琳、茹佰平

  三、《画女情》“三杯酒” 

    表演者:朱佩莉、吴银芳

  四、《申曲之恋》“旗袍缘”

  表演者:罗佩瑜、丁建平

  五、《扬乃武与小白菜》“密室相会”

  表演者:储焱、陆月琴

  六、《陶行知》“劝行”

  表演者:华唯萍、卢春荣

  七、《魂断蓝桥》“翩跹共舞”

  表演者:薄青平、龚山荣


  解读中国历史——阅享会

  2019年上海市民文化节虹口区“文化服务日”阅享会《博物馆里的极简中国史》

  时间:14:00—15:00

  地点:虹口区图书馆三楼剧场

  内容:由张经纬分享新作《博物馆里的极简中国史》。张经纬,人类学家、专栏作者、译者、书评人、上海博物馆馆员。研究人类学、民族史、艺术史,译有《石器时代经济学》等作品。

  第一部大众通识作品,兼具硬派知识与叙事魅力的原创极简史,文字记载的只是半部历史,另外半部让文物告诉你。

  跳出历史叙事的套路,用文物背后的信息拼接出鲜为人知的历史真相,用开放的多学科视角刷新我们的固有认知,串联起一条简明新颖的中国史脉络。

  

    回顾虹口文化记忆—图片展


  2019年上海市民文化节虹口区“文化服务日”虹口区文化馆馆藏群众文化活动图片展

  时间:18:00—20:30

  地点:虹口区文化馆四楼展厅

  内容:自文化馆艺术档案建档以来,记录了虹口区群众文化的变革和发展。此次图片展将通过展示虹口群文的历史沿革、文化设施建设、各类展览、节庆活动、赛事交流、群文培训等各个方面的图片资料,系统反映虹口群文的精品佳作及突出成绩,真实地讲述属于虹口的文化故事。

  

  


文化节简介 组织机构 联系我们
上海市民文化节官方网站由上海市群艺馆和东方网共同承建。
东方网提供网络支持,未经授权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