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虹口区 > 专业导赏“木偶制作小课堂“”送进提篮,感受制作乐趣重返童年时光个个笑逐颜开
专业导赏“木偶制作小课堂“”送进提篮,感受制作乐趣重返童年时光个个笑逐颜开
2017年1月12日 12:39  选稿:郭林

  1月9日下午,东方配送--《木偶制作小课堂》由上海木偶剧团的专业演员们导赏送进提篮,为共青团的组织生活增添了学习和制作的乐趣。

  在专业老师短短十几分钟的演示后,使大家了解了皮线木偶、仗头木偶、布袋木偶三种的作用和区别。

  接下来的制作木偶(拼装、描色)的过程很有趣,10多位年轻人各自的针线活都露了相,穿针引线、缝制拼装、描眉上色,一道道工序忙的不亦乐乎。瞬间貌似一个手工作坊,有慢工出细活的精细描绘,也有面妆和配饰颇具穿越的创意。更有意思的是,与会的领导也和年轻人一样全神贯注还不时向左右的年轻娃们切磋技艺,互动场面很是温馨。一个多小时后,每个人手上都拥有一个自己拼装的布袋木偶,向同伴招呼问好。

  大家反映,这样的亲民活动有重返童年的体验,笑容挂在每个人的脸上。

  

  

  

  

  

  

  

  

  

  

文化节简介 组织机构 联系我们
上海市民文化节官方网站由上海市群艺馆和东方网共同承建。
东方网提供网络支持,未经授权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