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闸北区 > 夏季养生防病健康讲座
夏季养生防病健康讲座
2015年7月27日 10:18  选稿:宋振喜

  体质健康的人在这个炎热的季节应注意养生防病,夏季是自然界和机体阳气最旺之时,为了让社区老年人健康度过炎热天气。苏家巷居委会于2015年7月20日下午2:00在芷江西路393弄10号105室组织开展“夏季养生防病健康讲座”邀请了芷江西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师辛凤霞主讲。

  通过“夏季养生防病健康讲座”,辛凤霞医师用生活中生动的例子让老年人了解炎热的夏季应适当地进行晨练、娱乐、避暑休养,合理饮食达到养心安神的目的。如:夏日的膳食调养应以低脂、低盐、多维生素且清淡为主。人们出汗多,食欲不好,可用各种营养保健粥来开胃,并调理身体。早晚进餐时食粥,午餐时喝汤,这样既能生津止渴、清凉解暑,又能补养身体。同时,还要注意补充一些营养物体。如:补充足够维生素,可多吃些西红柿、青椒、冬瓜、西瓜、杨梅、甜瓜、桃子、梨等新鲜果蔬,补充水和无机盐,特别是要注意钾的补充,多吃些清热利湿的食物。夏季是人类疾病尤其是肠道传染病多发季节。多吃些“杀菌”蔬菜,可预防疾病。如:大蒜、洋葱、韭菜、大葱等。这些葱蒜类蔬菜中,含有丰富的植物广杀菌素,对各种球菌、杆菌、真菌、病毒有杀灭和抑制作用。其中,作用最突出的是大蒜,最好生食。

  总之,通过“夏季养生防病健康讲座”,使老年人掌握了许多夏季养生健康的知识,老年人们说要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去,有健康才有快乐,远离疾病,才能延年益寿。




文化节简介 组织机构 联系我们
上海市民文化节官方网站由上海市群艺馆和东方网共同承建。
东方网提供网络支持,未经授权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