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闸北区 > 老年人安全用药知识讲座
老年人安全用药知识讲座
2015年7月24日 16:07  选稿:宋振喜

  用药安全关系到人们的身体健康,如何正确用药、安全用药是广大百姓最为关注的一个话题。老年人常多病共存,家中自用药情况非常普遍,而大部分老年人用药知识缺乏,乱用药、滥用药的事情也很常见。为了改善社区中老年人健康安全隐患问题,7月14日上午,共和新社区开展了“老年人安全用药知识讲座”。

  讲座在老年活动室举行,有30多名老年居民前来参加。此次讲座邀请了芷江西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刘基炎医生,刘医生为社区老年居民介绍了老年人常见疾病,疾病显示特征、以及在多种疾病并存的情况下如何尽量安全配药;分清处方药与非处方药;学会看说明书;备一只常用小药箱;不要盲目食用保健品等用药知识和原则须知。讲座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对现场交流互动时老年人所提的问题,刘医生也都极其耐心的做了详细解答。

  通过此次讲座,对社区老年人科学、合理的用药具有指导和提醒的作用,增强了老年人安全用药、合理用药的意识,减少了社区老年疾病治疗的隐患发生。





文化节简介 组织机构 联系我们
上海市民文化节官方网站由上海市群艺馆和东方网共同承建。
东方网提供网络支持,未经授权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