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普陀区 > 让阅读照亮童年的路程
让阅读照亮童年的路程
2015年7月24日 14:46  选稿:宋振喜

  7月18日下午,资深媒体人、《现代家庭》杂志社主编、长期从事育儿编辑工作的盛祝莲老师走进“父母学堂”,与家长们交流儿童时期的阅读启蒙。

  讲座伊始,盛老师向读者们讲述了她自己对童年的理解。童年画卷是由所有的童年记忆组成的,包括了童年的趣事、童年的人、童年的景、童年的故事、童年的玩具、童年的服饰、童年的心理以及最为重要的童年的阅读。盛老师列举了几则名人童年的故事:王羲之13岁时苦练书法,骆宾王七岁咏鹅以及达芬奇儿时学画。许多名人也非常重视童年阅读,其中包括了季羡林、南怀瑾等国学大师,阿尔维托-曼古埃尔、儒勒凡尔纳等国外著名作家,他们也都曾指出童年国学阅读的重要性。盛老师结合自身陪同女儿阅读的一些经历与家长们一同分享,并对各个年龄段儿童适合阅读的书籍给出了建议,其中包括了《哈利波特》系列、《爱的教育》以及我国的国学经典唐诗宋词等。

  讲座结束后,盛老师与踊跃的家长们互相交换了联系方式,期待在日后孩子的教育上有更多的交流。




文化节简介 组织机构 联系我们
上海市民文化节官方网站由上海市群艺馆和东方网共同承建。
东方网提供网络支持,未经授权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