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静安区 > 【团队故事】经典唱响 传统文化
【团队故事】经典唱响 传统文化
2019年2月15日 13:47  来源:静安区文化馆 选稿:郭林

  新年伊始,天降瑞雪,福泽甘露。按照上海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市群众艺术馆等上级单位的工作安排,以“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为宗旨,开展“2019元旦春节下基层文化文艺小分队”和“‘大地情深’上海红色文艺轻骑兵元旦新春走基层演出活动”。在两个系列活动中,静安区文化馆青年越剧团为本区的居民与部队官兵共计呈上7场精彩纷呈的慰问演出,演出形式小型精炼且丰富多样,观众们大开眼界,体现了红色文艺轻骑兵惠民、利民的特色。

  由于演出场地间往往相距甚远,家住较远的成员清晨6点就得出门赶到演出地点进行试妆、调音、彩排等工作。上午刚刚演出完立即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个演出地准备晚上的演出,等晚场演出结束后,演员们到家已是深夜。

  本次系列演出时间跨度贯穿三周,这给上班的团员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但团员们相互体谅、积极配合,克服困难,出色地完成每一场的演出。每场演出我们都被现场的居民、官兵、深深感动。大清早一看到有那么多观众拥在门口,风雨交加,衣襟湿透,我们,再无遗憾!

  阿姨们拉着演员们的手急切地说:“冷伐,冷伐!”。谢谢两字已不足以表达团员与戏迷间如鱼如水的感情。在演出时,大家都茆足了劲,《游园初会》、《花园会》、《十八相送》、《寄闺》、《楼台会》等戚毕经典折子戏在台上缠绵悱恻,如泣如诉。还有《秋海棠》、《追鱼》、《送王郎》、《盘妻》等各流派经典也是璀璨夺目。演员们悉心付出,观众们正襟观演,台上台下彼此感恩,彼此成就,舞台并不豪华,惟吾德馨。

  此次小分队风雨兼程的演出,正如白居易《早春》所喻,雪消冰释,景和风暄,满庭田湿,荠生墙根。

  进入2019年的“静安青越”将一如既往,以我所能尽我所有,润物无声却悄然升华,经典传统文化将与普通百姓融为一体。与其说“静安青越”服务于基层,不如说民间烟火浸润了“青越”的魂与精神.

文化节简介 组织机构 联系我们
上海市民文化节官方网站由上海市群艺馆和东方网共同承建。
东方网提供网络支持,未经授权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