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长宁区 > 和谐共舞 民星闪耀
和谐共舞 民星闪耀
2015年6月17日 17:25  选稿:宋振喜

——市民舞蹈大赛决出上海广场舞团队50强


  作为2015上海市民文化节的专项赛事之一,由长宁区人民政府主办,长宁区文化局、上海市舞蹈家协会承办,长宁文化艺术中心、上海当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2015“当天杯”上海市民舞蹈(广场舞)大赛自3月28日启动以来,受到各方的广泛关注。它承续了在首届上海市民文化节中大放异彩的“市民舞蹈大赛”这一品牌,今年更以群众基础深厚,参与度高,广受市民喜爱的广场舞为比赛项目,使之在参与面、团队质量、市民关注度上都胜过了首届活动。长宁区也希望通过举办此大赛,为广大舞蹈爱好者搭建展示的舞台,引导市民健康有序地参与广场舞活动,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使广场舞成为上海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舞出自信、舞出美丽、舞动申城!


  经过前期的选拔,“当天杯”上海市民舞蹈(广场舞)大赛于5月31日-6月1日两天举行了决赛,最终决出了上海市民舞蹈大赛舞蹈团队50强。这场比赛体现了以下特点:

  参与主体多元化。本次市民舞蹈大赛参与零门槛,凡生活、学习、工作在上海的市民舞蹈团队均可参赛,共吸引了全市155支广场舞团队报名参赛,参与的市民逾5000人。通过视频初选的方式共评选出了80支队伍进入了决赛,最终将评选出全市50强。在参赛队伍中不仅有中老年团队,更有学校学生,公司白领组成的团队,可看性强。

  赛事组织人性化。本次上海市民舞蹈大赛的赛事组织工作突出了人性化的特点。为减少参赛人员的奔波,本次初赛选择了视频审核的方式进行;同时为了满足中老年广场舞团队的参赛需求,赛事主办方在长宁以外的各区县都设立的赛事服务点,不但为团队提供赛事咨询,更派出志愿者上门为群众舞蹈团拍摄参赛视频,使参赛团队得到方便。

  机制突破创新化。政府积极探索与社会主体合作举办公益性文化活动,是推进公共文化服务社会化发展的重要途径。本次上海市民舞蹈大赛是由政府主导,上海当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全程共同参与协办,此举激发了社会力量参与公益性文化活动的积极性,让更多的社会组织和企业参与公共文化建设,丰富公共服务供给,满足市民精神文化需求。同时通过举办上海市民舞蹈大赛等公益性文化项目,共同营造长宁舞蹈文化品牌。

  市民舞蹈大赛的主角是广大市民,主体是社会组织,把舞台真正交给了普通市民。本次大赛将于7月8日在上海国际体操中心举行展演,届时全市50强广场舞团队将齐聚一堂,为广大市民献上一场舞蹈饕餮,也为长宁打造以舞蹈为特色的区域文化品牌营造了良好的氛围环境。

  

文化节简介 组织机构 联系我们
上海市民文化节官方网站由上海市群艺馆和东方网共同承建。
东方网提供网络支持,未经授权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