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长宁区 > 东艺推出暑期"青少年中西音乐文化交流活动"
东艺推出暑期"青少年中西音乐文化交流活动"
2014年7月7日 15:13  来源:市民文化节新闻中心 选稿:宋振喜

  2014年7月5日13:30,上海东方艺术中心牵手上海市民文化节,将举办一场青少年中西方音乐交流活动,由米拉科斯塔乐团、上阿灵顿中学室内乐团与上海市学生艺术团长宁区少年宫民乐团在东艺的舞台上互相交流切磋,展现中西方音乐的独特魅力,交流青少年艺术学习和教育理念。

  作为2014年上海市民文化节的品牌合作伙伴,上海东方艺术中心的市民音乐会在暑假期间推出了来自美国的两支优秀青少年乐团——米拉科斯塔乐团、上阿灵顿中学室内乐团的专场演出,同时也邀请团队于当日在“市民会员活动日”的活动中参加交流。参加交流的另一支团队是上海市学生艺术团长宁区少年宫民乐团,在刚刚落下帷幕的市民文化节市民演奏大赛中,长宁区少年宫民乐团的柳琴室内乐团入选了全市“百支优秀市民乐队团”,乐队的编制方式和演奏风格都让人耳目一新。

  本次交流活动不仅是一次中西方音乐的交流,也将是一次中西方艺术教育理念的碰撞,双方的乐团除了演奏西方管弦乐经典之作和悠扬的东方丝竹外,还将进行生动的互动环节。由上海东方广播公司A级资深知名主持人张明担纲主持,现场访谈双方乐团的指挥和团员,中西方从不同的角度深入交流学琴体会、青少年乐团的培养等话题,跨国界探讨青少年的文化艺术教育的理念,尤其对我们的“琴童”和家长们来说是一场既好听又能引起共鸣和思考的活动。

  本场活动面向市民免费开放,邀请更多市民走进音乐殿堂,感受音乐的魅力,让公共文化服务借由高端剧场设施,更好地服务于民。

文化节简介 组织机构 联系我们
上海市民文化节官方网站由上海市群艺馆和东方网共同承建。
东方网提供网络支持,未经授权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