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长宁区 > 上海合唱新作专辑在长宁举行首发仪式
上海合唱新作专辑在长宁举行首发仪式
2013年8月21日 17:13  选稿:实习生(文体资讯中心)

  由上海音乐家协会合唱专业委员会、上海长宁文化艺术中心共同编印的、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资助的《2012-2013上海合唱新作演唱会合唱新作专辑》于8月21日下午1:00在长宁文化艺术中心举行隆重的首发仪式,并向市民现场赠书。上海音乐家协会、合唱专业委员会、长宁区文化局、全市100多个合唱团体代表、曲作者、部分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主任、市民代表三百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场面异常火爆。

  这是上海合唱团体盼望已久的第一本本土作者创作的合唱新作专辑,历时两年,在连续举办两届“永恒的爱”——上海合唱新作演唱会的基础上,从全市征集的两百多首新作中收录了30首作品编辑而成。歌曲专辑呈现几大特色和亮点:一是歌曲主题鲜明突出,题材丰富;二是创作风格多样,特色鲜明。专辑中的歌曲既突出主题,充满时代气息,这些作品包含了无伴奏合唱、童声合唱、女声合唱、男声合唱、混声合唱等体裁。内容包括歌唱祖国、赞美上海、歌颂党、歌唱生活、反映少数民族风情等等。深受合唱团体的喜爱,不少新作还成为首届上海市民文化节合唱比赛的选唱曲目,如《我看我的祖国》、《妈妈的目光》、《江南雨巷》《人面桃花》等。

  合唱专辑编印出版得到了长宁区文化局、上海音乐家协会领导的关心支持,凝聚了上海众多非职业合唱团体和非职业作曲家的心血。为推动原创作品的创作作了积极的探索;为繁荣上海合唱事业的发展起了积极的作用。

  首发式由中国合唱协会理事、上海音乐家协会合唱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长宁文化艺术中心副主任管更新先生主持。上海音乐家协会秘书长郭强辉、曲作者王歆宇和市民代表先后发言。上海田野合唱团现场演唱了新作品。而后举行了赠书活动,曲作者还为热心市民现场签名。

  长宁区文化局副局长吴文沁、上海音乐家协会合唱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何剑平、秘书长郑会武、副秘书长王铁龙、常务理事王海灵参加了现场赠书活动。

文化节简介 组织机构 联系我们
上海市民文化节官方网站由上海市群艺馆和东方网共同承建。
东方网提供网络支持,未经授权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