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崇明县 > 绿色海岛涌动文化热潮 艺术金秋展现人文之美
绿色海岛涌动文化热潮 艺术金秋展现人文之美
2014年9月25日 16:50  来源:崇明县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 选稿:宋振喜

——风瀛洲·第十七届崇明文化艺术节开幕

  9月22日上午,由上海市旅游局和崇明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4崇明森林旅游节,以及风瀛洲·第十七届崇明文化艺术节在明珠湖天鹅苑拉开帷幕。

  来自全县的8支优秀舞蹈团首先为现场观众献上了40分钟的广场舞表演。这些由基层群众组成的队伍均是在岛内外各大赛事中涌现出来的“民星团队”,表现的内容也都取材于崇明本地日常生活,部分节目还融合了时下最时髦的拉丁舞、爵士舞等,充分反映了近年来基层群众文艺创作的最新成果。由新海镇带来的《牛鼓舞》取材于古代传统的农耕祭祀仪式,讲述了崇明先人围海造田、开荒拓土的传奇故事。庙镇文广站表演的健身舞《弹棉花》诙谐幽默,妙趣横生,勾勒出农家百姓勤劳智慧的形象。而《渔家女》、《媒婆迎花轿》、《阿里里》等富有本地特色的舞蹈则让在场观众和广大游客近距离领略到了崇明质朴的乡土风情。

  简短的开幕仪式结束之后,嘉宾及游客一起参观了同时进行的垂钓比赛,并体验了全市首家房车露营基地。此外,为全面展示崇明生态之美、人文之美、自然之美,由上海美术家协会理事、上海硬笔画学会秘书长张安朴以“瀛洲新八景”为题材,写生创作的32幅钢笔水彩画,于开幕式当天起在明珠湖景区对外展出。

  今年,艺术节的组织者们在往届办节的基础之上创新思路,围绕“绿色成就梦想,艺术点亮生活”的主题,策划了“瀛洲风韵”、“田园归情”、“墨影流连”、“筑梦年华”等五大板块31个活动项目,并通过与2014崇明森林旅游节、上海市民文化节、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合作办节的模式,进一步深化崇明旅游的文化内涵,增加崇明旅游资源的人文气息,藉此推动崇明文化旅游事业共同发展。第十七届崇明文化艺术节将持续两个多月,于11月20日闭幕。

文化节简介 组织机构 联系我们
上海市民文化节官方网站由上海市群艺馆和东方网共同承建。
东方网提供网络支持,未经授权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