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浦区 > 2019上海市民文化节市民合唱大赛黄浦区决赛在白玉兰剧场唱响 五支队伍晋级!
2019上海市民文化节市民合唱大赛黄浦区决赛在白玉兰剧场唱响 五支队伍晋级!
2019年9月11日 15:47  来源:上海市黄浦区文化馆 选稿:夏馨

  8月22日下午,白玉兰剧场迎来了“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之2019上海市民文化节市民合唱大赛黄浦区决赛。本次活动由黄浦区文化和旅游局、黄浦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黄浦区文化馆及各街道承办。14支合唱团队的700多名歌者昂首长歌,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本次活动中每支参赛团队演唱一首规定曲目和一首自选曲目,合唱团队深情演绎的《我和我的祖国》、《与祖国有约》、《祖国不会忘记》、《让世界都赞美你》、《不忘初心》、《我爱你中国》、《中国梦想》热情讴歌了崭新的伟大时代和真切的爱国情怀;《在灿烂阳光下》、《石库门的灯光》、《松花江上》、《黄水谣》等歌曲带领全体观众重温了往昔峥嵘岁月,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初心;《游子情思》、《在希望的田野上》、《故乡之恋》则展现了人民群众对故乡的依恋、歌颂了今天的幸福生活。现场比赛气氛热烈、高潮迭起,观众被激昂的民族正气深深打动,情不自禁地跟随合唱团一起深情吟唱起这些耳熟能详、历久弥新的旋律。

瑞金二路街道长寿合唱队

《我和我的祖国》、《故乡之恋》

  

老西门街道西门合唱团

《在灿烂阳光下》、《黄水谣》

  

南京东路街道美灵合唱团

《我和我的祖国》、《在希望的田野上》

 

上海五里海邻合唱团

《不忘初心》、《让世界都赞美你》

淮海中路街道海燕合唱队

《游子情思》、《祝酒歌》

豫园街道枫叶合唱团

《我和我的祖国》、《去一个美丽的地方》

打浦桥街道浦韵合唱团

《牧歌》、《在希望的田野上》

外滩街道外滩合唱团

《娄山关》、《让世界都赞美你》

半淞园路街道淞园合唱团

《我和我的祖国》、《与祖国有约》

黄浦区新歌合唱团

《中国梦想》、《雪花的快乐》

小东门街道知音合唱队

《沁园春.雪》、《雪花》

  黄浦区文化馆春天合唱团

  《石库门的灯光》、《饮湖上初晴后雨》

五里小荧星教师合唱团

《花非花》、《我爱你中国》

小东门街道心声合唱团

《松花江上》、《祖国不会忘记》

(照片按照出场顺序排列。)

  夏日鸟语蝉鸣,万木葱茏,500多名观众的心更是群情鼎沸。14支合唱队共演唱了28首动人心弦的歌曲。最终,经现场5位评委和12位大众评审的综合评分,5支团队成功晋级(名单如下),他们将代表黄浦区参加10月举办的2019年上海市民文化节市民合唱大赛“百强合唱团队巅峰对决”,角逐上海市民合唱团十强。

  晋级团队名单

  黄浦区文化馆春天合唱团

  黄浦区新歌合唱团

  五里小荧星教师合唱团

  外滩街道外滩合唱团

  半淞园路街道淞园合唱团

  春天合唱团作为黄浦区文化馆的馆属品牌团队,近年来通过多渠道征选、招新纳贤,吸收了更多年龄段的新生力量加入,不断巩固和提升团队合唱艺术水平。在团长兼声乐艺术指导邹宁宁的指导下,获得2015年上海市民文化节市民合唱大赛“百强团队”称号。从2011年起,春天合唱团连续9年获得上海市群文新人新作展评展演“优秀群文新作”奖,在众多比赛中出色发挥、斩获佳绩,春天合唱团已成为一支充满活力、功底扎实的资深优秀文艺团队。成人组的五里小荧星教师合唱团实力强劲,该合唱团成立于2016年3月,由五里桥街道辖区单位小荧星优秀青年教师组成。曾获2017年上海市民文化节市民合唱大赛“百强团队”称号。在团长徐浩,艺术总监沈莹的带领下,由国家一级指挥林振地协同合唱团长期坚持常规训练,五里小荧星青年教师们期望通过本次比赛,在艺术实践中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和演唱水准。

  本次活动参赛人数众多,且多为中老年成员,黄浦区文化馆工作人员也为参赛者们做好了十足的防暑工作。打浦桥街道浦韵合唱团的成员平均年龄为66岁,虽然八月的天气暑气蒸腾,但成员们个个情绪高昂,以饱满的激情投入比赛,这些老年朋友们积极向上、健康快乐的精神风貌给所有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市民合唱大赛黄浦区决赛引吭高歌新时代祖国的繁荣富强,表达出上海市民在新征程上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决心。活动提升了黄浦市民合唱整体水平,让广大市民共享公共文化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示了市民海派合唱风采,弘扬了中华美育精神、塑造了市民美好心灵。

文化节简介 组织机构 联系我们
上海市民文化节官方网站由上海市群艺馆和东方网共同承建。
东方网提供网络支持,未经授权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