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浦区 > 舞动初夏 2019年上海市民文化节市民舞蹈大赛(广场舞)黄浦区复赛火热开赛!
舞动初夏 2019年上海市民文化节市民舞蹈大赛(广场舞)黄浦区复赛火热开赛!
2019年6月12日 11:24  来源:上海市黄浦区文化馆 选稿:夏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浓郁氛围,围绕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塑造市民美好心灵的主旨,以“红色文化、江南文化、海派文化”的品牌为基础,充分展示上海市民的美育成果,6月6日,2019年上海市民文化节市民舞蹈大赛(广场舞)黄浦区复赛在白玉兰剧场火热上演,13支参赛团队活力四射、彩染初夏!

  《在希望的田野上》  半淞园淞艺舞蹈团


  

  《巨龙昂首》  长青舞蹈队


  

  《点赞新时代》  白玉兰舞蹈队


  《我祝祖国三杯酒》  小东门缘梦广场舞队


  《北大荒人的歌》  老西门社区舞蹈队


  

  《顶罐舞·泉》  淮海中路海纳舞蹈团


  《红旗飘飘》 南东炫年华舞蹈队

  

  《祖国万岁》  豫园风采艺术团


  

  《母亲是中华》 瑞金茂名舞蹈队

  

  《为祖国干杯》 淮海中路新世纪舞蹈队

  

  《秧苗青青》  零壹公社情缘舞蹈队


  《幸福中国一起走》  打浦桥韵华舞蹈队

  

  《永恒的承诺》 五里桥街道舞蹈队

  本次比赛中舞蹈形式多样,有着丰富艺术亲和力的中国民族舞:半淞园淞艺舞蹈团的《在希望的田野上》、长青舞蹈队的《巨龙昂首》、淮海中路海纳舞蹈团的《顶罐舞·泉》等;有献礼建国70周年的红色题材舞蹈:小东门缘梦广场舞队的《我祝祖国三杯酒》、豫园风采艺术团的《祖国万岁》、南东炫年华舞蹈队的《红旗飘飘》等,以及多支团队带来的广场舞。各团队载歌载舞,用火热的舞姿点亮白玉兰剧场。

  本次比赛的评委阵容强大——上海市舞蹈家协会理事、上海市群众艺术馆舞蹈编导、副研究馆员裘思凡;上海市舞蹈家协会少儿舞蹈专委会秘书长、中国舞考官,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王源;上海市舞蹈家协会中国舞考官、国家级高级艺术体操教练沈韵。评委对每支队伍进行了打分,并从多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点评。评委们一致认为:本场赛事内容丰富,风格多样,有百花齐放,争奇斗艳的舞台效果。作品感染力强,舞蹈性艺术性强,有别于体育类广场舞。很欣喜地看到了原创舞蹈作品,非常鼓励原创作品。

  最终,有8支队伍成功晋级,他们将于7月参加全市决赛。晋级队伍如下:

  《秧苗青青》零壹公社情缘舞蹈队(特色团队)

  《顶罐舞?泉》淮海中路海纳舞蹈团

  《巨龙昂首》长青舞蹈队

  《点赞新时代》白玉兰舞蹈队

  《在希望的田野上》半淞园淞艺舞蹈团

  《幸福中国一起走》打浦桥韵华舞蹈队

  《永恒的承诺》五里桥街道舞蹈队

  《母亲是中华》瑞金茂名舞蹈队

  在黄浦区文化馆及各街道的鼎力支持下,本次参加比赛的团队克服了人数不足、队员水平参差不齐、训练场地狭小、训练时间紧迫等诸多困难,由专业指导老师亲自示范,从分解动作到整体结构,手把手教,不断打磨;舞者们舞动裙摆、尽显芳华,展现广场舞的独特魅力,在这灿烂的季节为群文活动描绘华彩一页!

文化节简介 组织机构 联系我们
上海市民文化节官方网站由上海市群艺馆和东方网共同承建。
东方网提供网络支持,未经授权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