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浦区 > 艺美黄浦 文惠生活|“文化服务日” 一天玩不够
艺美黄浦 文惠生活|“文化服务日” 一天玩不够
2019年3月25日 17:03  来源:上海黄浦 选稿:夏馨

  上海市民文化节“文化服务日”今天在上海各区县火热展开,黄浦区文化馆作为黄浦区系列活动的主会场,围绕“上海市民文化节·市民美育在行动”主题,举办“艺美黄浦·文惠生活”黄浦区市民文化活动回顾展示活动。

  自2016年3月黄浦区文化馆新馆开馆以来,历年市民文化节“文化服务日”已连续推出了“敞开都市文化门,承载百姓文明梦——新馆开馆活动”、“黄浦文化云上线启动”、“四级公共文化配送资源展示”等一系列黄浦特色的主题活动,深受广大市民喜爱。

  随着一声声抑扬顿挫的诗歌朗诵,“讴歌新时代新诗诵读会”吸引众多市民。黄浦文化馆特邀翰实白领语言艺术团成员,在展览现场朗诵“2018新诗大赛”黄浦区获“百首佳作”的原创诗歌作品16首。

  上海城市诗人社的副社长曹剑龙先生作了关于诗社现代诗词创作发展的交流感言。诗社成员蒋作权的《浦东:这一块牌子》、张瑞燕的《奇迹——为上海写的一组》、费碟的《外滩》等优秀诗作,都以个人的视角为切入点,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这一主题,用文艺的形式吟诵新时代城区的巨大变化,生动展现出上海人民追求幸福生活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用诗歌表达了人民群众对祖国的赤子之情。让广大市民聆听新时期的精美诗作,感受这个有温度城区的点点变化,筑起心中美妙的诗意与梦想。

  “演艺大世界”区域联动  展示传承中华优秀戏曲

  为助推“演艺大世界”区域联动,展示传承中华优秀戏曲,丰富市民美育内容,文化馆白玉兰剧场和雅庐书场等演艺空间在服务日精彩不断。在上海乃至华东地区戏曲观众中具有广泛影响的品牌节目《星期戏曲广播会》,以弘扬、普及中国戏曲艺术为己任,以“高质量、低票价”的定位,为弘扬民族文化、守护传统根脉做着大量实际工作。服务日当天在白玉兰剧场上演的《星期戏曲广播会》——上海卢湾青年越剧团专场演出收获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雅庐白领评弹沙龙举办的“雅庐之春·市民文化节”弹词流派弹唱沙龙活动上,各种流派纷呈,专业演员和年轻爱好者们用吴侬软语歌唱建国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评弹天天演——上海评弹团弹唱的《明珠案》,九乐堂相声会馆为市民奉上的白领相声专场演出,一场场精彩的活动从早至晚,视听、互动、交流让美育行动贯穿一整日。

  “艺术空间”公益文化讲座益德益智

  位于文化馆五楼的艺术传承中心、非遗展厅和四楼教室等活动空间中,“艺术空间”公益文化讲座非遗课堂、守艺学堂、文化驿站、少山讲座等板块活动精彩纷呈。非遗手工·软陶、青花纸韵巧装点、创意浮雕、咖啡配备甜点的正确方式等活动内容,满足了不同年龄层市民朋友的文化需求,传承和发扬了“非遗”及“三民文化”等传习项目的精神内核。

  据悉,3月23日“文化服务日”当天,全区10个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按照“满载运行、优化服务”的要求,在上午、下午、晚上三个时段,策划开展凸显自身特色与优势、符合社区居民需求的各类文化和服务活动近100 场,包括各类演出、展示、交流、讲座、培训等,让广大市民群众就近、便捷地参与各项市民文化节活动,享受各类优质文化资源。


文化节简介 组织机构 联系我们
上海市民文化节官方网站由上海市群艺馆和东方网共同承建。
东方网提供网络支持,未经授权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