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浦区 > 瑞金二路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传统金文书法赏析活动
瑞金二路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传统金文书法赏析活动
2013年5月16日 13:50  来源:瑞金二路社区文化活动中心 选稿:张力韵

image

image

  瑞金二路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为迎接首届上海市民文化节,于5月7日举办了以“走近书法、认识书法、享受书法”为主题的传统金文书法赏析活动。本次活动在上海文广局春季活动表中登出后,共吸引到30多位社区居民的积极参与。

  活动现场书法老师通过释疑解惑及金文范体展示,让居民们了解了金文书法由来的历史及发展变迁;通过多媒体滚动播放相关的知识,让上承甲骨文,下启秦代小篆,流传书迹多刻于钟鼎之上的文字——金文走进了社区寻常百姓的身边。

  参与活动的社区书法绘画爱好者们纷纷表示书法赏析活动让自身受益匪浅,了解了曾是中国历史上主流书体之一的金文的历史发展及其制造和演变过程。在感谢书法老师讲解的同时,大家还非常欣喜地收到了书法老师的现场赠字,让大家既体验了传统书法的乐趣,同时又受到了历史文化的熏陶,讲座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文化节简介 组织机构 联系我们
上海市民文化节官方网站由上海市群艺馆和东方网共同承建。
东方网提供网络支持,未经授权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