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赛事公告 > 2021年市民文化节全年项目征集令
2021年市民文化节全年项目征集令
2021年3月11日 15:37  选稿:夏馨

  2021年上海市民文化节继续遵循“政府主导、社会支持、各方参与、群众受益”的工作理念,鼓励社会各方举手共同举办各项活动。

  一、征集内容

  1、主题专项活动征集

  2021年上海市民文化节将征集6个方向的专项活动,应征项目或活动可围绕以下关键词开展:

  (一)百年盛典

  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开展的各类主题性活动,包括节庆展演、文化展示、讲座培训、互动体验等能引领市民追寻红色历程,振奋时代精神,营造欢庆氛围的活动。

  (二)新市域、长三角

  能呼应“五大新城”布局和“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举办地在五大新城或长三角城市,或能联动五大新城/长三角开展的项目。鼓励将优质资源向五大新城及长三角输出、体现当地文旅特色的项目。

  (三)区域与空间

  能充分体现各区或街镇的文化品格,塑造鲜明的“一区一品”“一街(镇)一品”特色的项目;或依托各类城市公共文化空间开展的,提升空间文化内涵,为百姓提供优质文化服务的创新性项目。

  (四)文旅生活

  将文化内涵深植于游览体验、将城市探索镶嵌于文化活动情境,促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让百姓通过活动体验旅游目的地的烟火气的项目。鼓励依托“一江一河”水岸及城市的建筑、景点、街区、公园等开展项目。

  (五)数字体验

  依托“文化上海云”、阿基米德、喜马拉雅、哔哩哔哩、小红书、抖音等平台或其他自媒体平台开展的线上活动,以及能丰富数字文化服务供给的优质线上资源或产品。

  (六)美育提升

  运用各类专业资源和平台,为市民设计打造的高质量的文化艺术教育产品,通过导赏、培训、体验、活动等形式,引导市民积极参与文化艺术活动,提升市民艺术素养。

  欢迎各类主体围绕以上关键词自行策划、举办公益性文化活动,市民文化节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将择优秀项目纳入市级项目的大菜单,并给予相关支持。

  2、自主项目征集

  2021年上海市民文化节将继续鼓励和欢迎各类主体举办或创办各具特色的公益性文化活动,丰富2021年上海市民文化节内容,吸引市民广泛参与。


  二、征集对象

  凡是驻沪的各区县(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类社会组织和人民团体均可申请。


  三、申请要求

  1、有完整的项目策划与执行方案,具备相应的人力、资金和物资资源,能够独立完成项目;

  2、具有主办或承办大型文化活动成功经验;

  3、项目必须具备广泛的参与度和社会影响力,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城市氛围;

  4、具备相关条例规定的资质。


  四、申请办法

  申请者需填写《2021年上海市民文化节活动举办主体申请表》,并将活动方案及相关附件于发送至邮箱smwhxh@126.com。第一轮征集将于2021年3月31日截止。



                                                                  上海市民文化节指导委员会

                                                                  秘书处办公室

                                                                  2021年3月8日



》》》》点击下载《2021年上海市民文化节活动举办主题申请表》

文化节简介 组织机构 联系我们
上海市民文化节官方网站由上海市群艺馆和东方网共同承建。
东方网提供网络支持,未经授权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