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赛事公告 > 2021年上海市民文化节中外家庭戏剧大赛征集公告
2021年上海市民文化节中外家庭戏剧大赛征集公告
2021年1月20日 13:13  选稿:夏馨

  2021年上海市民文化节中外家庭戏剧大赛,以“家有好戏”为主题,倡导“一家人一台戏”,通过戏剧的表现形式,凸显家庭亲情,融入家庭教育、艺术普及等元素,助力生活与艺术相结合,倡导和推动和谐家庭、和谐社会建设。今年的参赛范围将扩展至长三角地区,分为线上初赛、线下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于2021年1月至5月举办,将角逐出百强家庭、十强家庭等。

  一、活动主题:家有好戏


  二、举办时间:2021年1月11日——5月初

  时间节点

  【初赛阶段】

  1.2021年1月11日—2月28日,宣传发动,启动报名

  2.2021年3月8日,公布复赛家庭(长三角城市,共100组家庭)

  【复赛阶段】

  3.2021年3月9—3月26日,复赛辅导

  4.2021年3月27、28日,4月10、4月11日,于上海举办线下复赛,共计10场次(长三角城市共100组家庭)。

  5.2021年4月12日,公布决赛家庭

  【决赛阶段】

  6.2021年4月13日—4月22日,决赛辅导。

  7.2021年4月底5月初,线下决赛并录制(长三角城市共10组家庭,含当天彩排。如需提前彩排等另行通知)


  三、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上海市民文化节指导委员会

  主办单位:上海市群众艺术馆、静安区精神文明办、静安区文化和旅游局、静安区教育局、

                  静安区商务委、静安区各街镇

  承办单位:中福会少年宫、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上海日报、静安区融媒体中心、

                  静安区文化馆、静安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静安区戏剧教育联盟、

                      上海小荧星教育培训有限公司、小不点大视界亲子微剧场、

                      骆新书房戏剧IP实验室

  协办单位:长三角城市文化馆联盟


  四、参赛要求

  (一)参赛范围:居住、工作、学习在上海及长三角参赛城市的中外家庭,无年龄、国籍限制。

  (二)作品要求:

  1.作品立意积极向上。

  2.主要演员由两名或以上直系亲属组成;

  3.时长5分钟以内;

  4.内容形式不限,包括小品、舞台剧、音乐剧、情景剧,绘本(课本)剧,“致敬经典”模仿秀(如《茶馆》、《雷雨》片段等)。


  五、报名方式

  大赛组委会在“静安文旅”微信公众号开设社会报名通道。

  步骤:

  1.上传视频

  参赛家庭将视频上传至腾讯视频(上传视频前缀必须备注#2021中外家庭戏剧大赛#;建议手机横屏全景拍摄;画面声音清晰;片头加节目名、表演者姓名)并复制视频链接;

  2.填写报名表

  方式一:关注“静安文旅”微信公众号,点击“文化静安”——“戏剧大赛”,进入报名页面。

  方式二:扫描下方“报名二维码”或搜索下方链接,进入报名页面。

  http://jawlhdzj.dashenw.com/6

  请根据报名页面提示信息填写相关内容,粘贴视频链接网址,上传一张清晰全家福或参赛演员合影,照片像素不低于1M;

  3.报名后第二个工作日,预留手机号将收到“确认报名”短信回复。


  六、评分标准:

  家庭关系体现(如家庭成员默契度等)、戏剧元素体现、剧本创意、视频拍摄质量四个方面评选。其中适当提升家庭成员集体参演(如一家三口、四口)比例。

  评分参考:


  七、奖项设置

  1.“2021中外家庭戏剧大赛·十强家庭”,10名;

  2.“2021中外家庭戏剧大赛·百强家庭”,100名,每场复赛前三名家庭,获“2021中外家庭戏剧大赛·××场次第×名”;

  3.根据网上人气、剧本创意、舞台表演、家庭默契等,分获“最佳人气家庭”、“最佳创意家庭”、“最佳表演家庭”、“最佳默契家庭”等;

  4.相关组织单位评选“2021中外家庭戏剧大赛·优秀组织奖”。


  八、参赛须知

  (一)参赛人和参赛单位保证作为提交至赛事组委会的参选作品,或者因组织进行作品创作并承担责任的原创单位著作权人,或者是以委托创作、转让等方式成为作品的受让著作权人,承诺人对将参选作品提交评选活动拥有充分权利。因参赛人的原因造成选送作品存在著作权纠纷而影响评选活动、展演活动,同意市民文化节组委会依照通知的规定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并保证由本参赛人承担所有法律责任。

  (二)参赛人按照评选活动的要求填写作品的有关信息,并向评选活动办公室递交所有参选资料。

  (三)参赛人自将参选作品送交评选活动之日起,即同时同意赛事组委会及本次评选活动合作的第三方可以将其报送的作品视频进行重新拍摄,以及通过电视、信息网络等各种非营利传播方式向社会播放。

  (四)参赛人承诺事项:

  1.参赛人为参加评选活动所提交的所有信息、材料均完整、真实、准确。

  2.参赛人所提交的参选作品及资料的全部,均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的任何著作权、商标权、其他知识产权或专有权利。

  3.参赛人所提交的参选作品及资料的全部,不含有任何诽谤、淫秽或非法材料,也未以其他方式侵犯任何第三方的任何其他权利。

  (五)本承诺函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管辖并据以做出解释。

文化节简介 组织机构 联系我们
上海市民文化节官方网站由上海市群艺馆和东方网共同承建。
东方网提供网络支持,未经授权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