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赛事公告 > 2020“美好生活”长三角公共文化空间创新大赛征集公告
2020“美好生活”长三角公共文化空间创新大赛征集公告
2020年5月12日 11:52  选稿:夏馨
  一、大赛背景

  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视察时强调:“城市是人民的城市,人民城市为人民。无论是城市规划还是城市建设,无论是新城区建设还是老城区改造,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人民群众的需求,合理安排生产、生活、生态空间,走内涵式、集约型、绿色化的高质量发展路子,努力创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良好环境,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为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


  二、大赛宗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长三角公共文化的发展成就,上海市浦东新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在成功举办2018和2019两届公共文化空间创新大赛的基础上,在上海市民文化节中推出2020“美好生活”长三角公共文化空间创新大赛。

  大赛立足上海,辐射长三角,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关注公共文化服务的设施建设、运营理念和服务效能,持续发现和推出一批“美”、“好”、“新”的公共文化空间创新案例。本届大赛聚焦基层文化空间、公共阅读空间、商圈文化空间、文博艺术空间、跨界文化空间等各类公共文化空间,重点关注热点空间,实现经验共享。


  三、征集要求

  欢迎公共文化空间相关的社会各主体单位及设计师参赛,以“美好生活”为主题,发现体现新需求、新趋势、新理念的空间案例。大赛不仅关注形式之“美”,同时关注内容运营之“好”,理念模式之“新”,能够满足公众多元多样的文化需求,贴近社区、贴近居民,打通文化惠民的“最后一公里”。

  参赛事宜

  (一)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7月28日

  (二)征集内容

  1、空间

  长三角范围内符合大赛征集要求的带有文化属性的公共空间,包括但不限于文化艺术空间、公共阅读场所、体育和旅游场馆、社区公共空间、商业空间及依托历史建筑、工业遗存、水岸、乡村等打造的文化空间。

  2、设计师

  为集聚更多设计力量,鼓励致力于公共文化领域的设计师/设计机构参赛。报名3个以上公共文化空间作品参赛的设计师/设计机构,将优先入选大赛设计师奖项的评选。

  (三)征集方式

  本次大赛采用自荐与推荐两种征集方式:

  1、自荐(社会主体入口):与案例相关的社会主体自荐,包含但不限于案例建设方、案例运营方、案例设计方等。

  2、推荐(社会公众入口):欢迎社会公众推荐优秀的公共文化空间案例。

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大赛

  四、奖项设置

  通过线上线下互动,市民、专家共同参与评审的方式,评选出2020“美好生活”长三角公共文化空间创新大赛各个奖项,包括:空间案例奖、设计师奖、优秀组织奖等。


  五、知识产权

  (一)应征主体应保证参赛报名资料的真实性,不得侵犯第三方的版权。如有任何相关的法律纠纷,由应征主体承担。

  (二)大赛组委会在非营利的前提下,拥有对参赛空间资料修改、发表、复制、信息网络传播和汇编等使用权。所有应征资料,承办单位有权将其集结出版或用于非商业性的展览、活动宣传、媒体报道等用途。


  六、大赛联络

  如有任何参赛问题,可咨询大赛筹备组。

  联系方式:张昱 54244632、13817781071



  本次大赛一切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

文化节简介 组织机构 联系我们
上海市民文化节官方网站由上海市群艺馆和东方网共同承建。
东方网提供网络支持,未经授权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