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信息 > 上海市公共文化内容供给2021年第一期在线配送即将暖心上线!
上海市公共文化内容供给2021年第一期在线配送即将暖心上线!
2021年1月27日 16:29  来源:上海市民文化节公众号 选稿:夏馨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既使不能出游、不能聚集,宅在家里依然能享用『在线配送』的优质文化资源。这个严冬,有好视频、好节目陪伴,一定能治愈你的心灵,丰富你的精神生活。

  上海市公共文化内容供给在线配送2021第一期,就在1月28日周四上线!

  此次上线的是由17家单位提供的共17项产品。其中文艺演出8项,包括越剧、沪剧、演唱会、相声等,艺术导赏3项,展览展示2项,特色活动4项。

  【文艺演出】

  01 | 原创沪剧《杨柳一家亲》 

    上海勤苑沪剧团

  讲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故事——海外客商杨谷平打算回家乡张江投资现代园艺项目,与养花专业户柳秀兰一家尽释前嫌,决定联手创办现代园艺场,共同抒发“建设开放创新高品质新浦东”的情怀。

  

  02 | 德润人心美,法治天下清 新编清装沪剧《新娘奇冤》 

    上海紫华沪剧团

  王府老太爷临终立言,儿子王文贤和王文龙谁先得子谁当家。王文贤之妻王赵氏因此采用各种手段加害于王文龙的新娘杨美贞。王府为此大乱,杨美贞为保身孕含冤屈招,苦等丈夫归来雪冤。


  03 | 精品越剧折子戏专场 

    上海如意越剧团

  折子戏虽然是整本传奇《风雪渔樵》的一部分,但《逼休》是这部戏曲全剧的中心和灵魂,有很强的独立性,故事情节浓缩但完整,人物个性鲜明。不少经典桥段流传至今,让人从点滴片段中了解欣赏。


  04 | “迷上海浦江情”赵松涛、高瑞曲艺作品集 

    上海松涛说唱艺术推广交流中心

  赵松涛与高瑞自2012年起开始合作,先后创作出讲述上海故事的相声《家在青浦》《恋上海》《诗话上海》等一大批作品,得到社会各界观众的广泛赞誉。作品集中有单口相声、太平歌词、快板书、对口相声等等,一起感受相声演出的魅力吧。


  05 | “笑傲江湖”第四季总冠军相声专场

  笑苑(上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由郭德纲先生徒孙张聿、霍星辰主演,《金牌替身》《相声职业擂台赛》《夜间趣话》等作品融入上海本土方言、民谣;《文玩大佬》、《上海灯谜》由笑乐汇青年相声演员方佳炜、申韶华表演,是2020年上海电视台都市频道《笑林盛典》的播出作品,深受上海观众的喜爱。


  06 | 宫崎骏动漫音乐与著名歌剧片段赏析

  上海心古典交响乐团

  作品艺术形式为弦乐四重奏,曲目共15首。分为宫崎骏动漫音乐作品和经典作品,及一些著名歌剧中耳熟能详的选段。


  07 | 李玲玉上海演唱会

  上海星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李玲玉携《美人吟》《粉红色的回忆》《你潇洒我漂亮》等十多首脍炙人口的经典老歌,带您穿越时空,追忆青春年代。不仅带给你精湛绝伦的演绎与甜美无暇的歌声,更勾连起了对那个年代的美好怀念与丝丝暖意。


  08 | 小鲸鱼来啦:多媒体动画创意儿童剧《看不见的朋友》

  上海儿童艺术剧场(上海儿童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上海儿童艺术剧场的自制剧延续了与西班牙Viola剧团的合作,以简洁灵活的方式(动画投影与真人互动)继续为观众呈现优质作品。每一个小孩天生富有想象力,善于创造出幻想中的朋友,创作者敏锐地抓住这一特点,从儿童视角出发,把想象力具象化地表达为一个只有创造它的人才能看见的隐身朋友。


  【艺术导赏】

  01 | 梧桐影话——2019年华语年度十佳影片

  上海永乐股份有限公司

  这一期的“梧桐影话”依然由上海电影学院专业教授进行导赏。十佳影片由上海影评学会全体会员投票结合专家评审选出。从影视专业的角度,带领大家一起领略华语电影的魅力,细数十部优秀电影,并介绍获选评语。


  02 | 梦乐之津羽讲昆曲

  上海采芹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分享昆曲台前幕后故事,解析昆曲艺术美学。讲述昆曲人的成长经历,并让大家了解昆曲与生活的密切关系。


  03 | 相声进化论

  上海品欢象声影视文化有限公司

  全新艺术沙龙,结合时下热点和生活体验,创作极具新海派特色、海派精神的相声作品,为相声和喜剧爱好者带来愉悦的视听体验,彰显海派相声之南北融合与和而不同,分享海派相声的发展和创新,展现新时代曲艺艺术应有的文化担当。


  【展览展示】

  01 | 画说诗经展

  上海八号桥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

  《画说诗经》选用中国“翻译文化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北京大学教授许渊冲先生《诗经》英文译本。由上海中国画院陈家泠、戴敦邦、施大畏以及北京的刘金贵、张见等十九位艺术家联手创作了百幅《诗经》绘画作品成就了《画说诗经》,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为中国传统文化赋能,向大众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02 | 生肖有礼啦(下)——全球华人设计师2020庚子(鼠)年生肖作品展

  上海乐溢达邮币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本次继续展出的是2020年7月至12月的生肖鼠作品,这些独具匠心的IP来自全球2500多位华人设计师的原创设计,经由著名设计大师陈绍华、阎炳武等专业设计师评审团队层层筛选后脱颖而出,每一幅都具有观赏性和趣味性。


  【特色活动】

  01 | 《十万个为什么》视频微课之仰望星空

  上海教育电视台

  这一期“可以看的百科全书”,以“仰望星空”为主题,聚焦黑洞、虫洞、墨子号、土卫二等天文知识,结合我国国产大飞机、载人无人机、北斗导航系统等科技领域知识,深入浅出,拉近公众与科学之间的科普距离,逆袭传统科普电视节目的模式,让科学从高冷变得有趣。


  02 | 中西花艺鉴赏与制作

  逸琦(上海)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

  3-12岁儿童也可以学的花艺知识!每一个视频都通过完成一款花艺作品为目标,同时也讲解了当期花艺作品用到花材的花语及养护知识,将花艺知识和欧式、中式的花艺制作方法分享给每个家庭。


  03 | 水上艺术缤纷绘美“神奇湿拓画”

  昆山市青草地家庭服务中心

  湿拓画利用水油不相容的原理,使得油墨在水面上舒展形状,在这期间控制水的流动从而得到想要的图案。创作的湿拓画作品还可以印制在不同的素材上,制作成不同的艺术品。将神奇的艺术形式运用至生活中,获得美好的感受!


  04 | 服饰妙搭气质随你

  上海先劲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服饰搭配也需要遵循一定的搭配法则,无论是自己搭配还是使用搭配工具,都要遵循服饰搭配的3大法则:色相配色法、色调配色法、典型配色法。通过此体验活动,可以使学员简单知晓适合自己的服饰搭配方法。


文化节简介 组织机构 联系我们
上海市民文化节官方网站由上海市群艺馆和东方网共同承建。
东方网提供网络支持,未经授权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