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 长三角首次联动!2021上海市民文化节开幕
长三角首次联动!2021上海市民文化节开幕
2021年4月1日 17:1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选稿:夏馨

  3月28日,2021上海市民文化节通过五地连线的方式,在上海“五个新城”——南汇新城、嘉定新城、松江新城、奉贤新城和青浦新城,共同启动了“市民文化服务日”,这也意味着2021年上海市民文化节拉开序幕。启动现场,千余市民群众在五个会场开展了湖畔行走活动。据统计,上海全市范围举行了超千场相关活动,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

  

  为加强长三角联动,依托上海主会场的辐射效应,本届市民文化节首次在苏州市、温州市和芜湖市设立了长三角分会场,持续打造联合开放、充满活力的沪苏浙皖一市三省文化和旅游市场,提升区域文化协同发展能级。

  此外,伴随着市民文化节的举办,“文化上海云5.0”同时升级上线,线上线下联动、文化旅游融合、各方资源打通,形成全市16个区、各级各类文化场馆、专业文艺院团、专业协会、各类主体和长三角分会场等共同参与的12小时的优质线上文化服务活动,打造全天候、多样化、不落幕的“云上市民文化节”和“云上服务日”。

  (总台记者张倩)

文化节简介 组织机构 联系我们
上海市民文化节官方网站由上海市群艺馆和东方网共同承建。
东方网提供网络支持,未经授权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