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 上海市民文化节3月28日启动 牵手“五个新城”联动长三角
上海市民文化节3月28日启动 牵手“五个新城”联动长三角
2021年3月27日 20:29  来源:东方网 选稿:夏馨

  累计开展活动超过40万项,服务市民近2亿人次……自2013年举办至今,上海市民文化节已经成为展示上海群众文化建设丰硕成果和市民文化风采的重要平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起步之年,上海市民文化节有何创新与突破?记者获悉,2021年上海市民文化节将于3月28日线下线上启动,以“同庆建党百年,共享人民节日”为主题,将牵手“五个新城”,联动长三角,丰富数字生活,融合文旅体验,推出一批全民赛事,推动一批美育项目,创新一批活动场景,培育一批品牌活动,形成“百个社区树品牌、万支团队齐出彩、社会各界同参与、千万市民共享”的新成果。

  在内容上,上海市民文化节将围绕庆祝建党百年主线开展活动,联合相关区、系统推出上海市民合唱大赛、上海市民舞蹈大赛、上海市民红色故事大赛、城市广场巡展巡演、上海市民红色阅读等活动,引领市民追寻红色历程,振奋时代精神。

资料图

  今年上海市民文化节在覆盖全市的基础上,重点携手五个新城和“一江一河”沿岸区域举办活动。3月28日当天,市民文化节将以“五个新城”为主会场,举办“五湖耀新城,文旅润民心”2021上海市民文化节启动活动。届时将在南汇新城的临港滴水湖畔和嘉定新城的远香湖畔、松江新城的富林湖畔、奉贤新城的金海湖畔和青浦新城的夏阳湖畔,同步发布2021年上海市民文化节重点活动,同步开启“文化服务日”和“新城五湖发现之旅”,同步举行“百年千人万米行走”。此外,市文联、戏曲艺术中心、大剧院艺术中心、文广演艺集团、也将在当天走进“五个新城”,举办一系列演出、导赏、讲座、辅导等活动,以优质的文化资源服务新城市民。

  在全年的市民文化节进程中,将联动“五个新城”共同举办市民文化节专项大赛,其中包括奉贤新城的长三角青少年音乐大赛、嘉定新城的长三角青少年传统文化大赛、青浦新城的长三角江南民歌大赛、松江新城的首届上海大学生流行舞大赛、南汇新城的青少年机器人及无人机邀请赛等。

  上海市民文化节还将联动长三角,今年首次在浙江温州、江苏苏州、安徽芜湖三地设立长三角分会场,携手举办长三角公共文化空间创新大赛、“缤纷长三角”系列展示交流等项目,助力打造长三角一体化文旅目的地。

  在场景上,上海市民文化节将推进数字化服务。3月28日,“云上文化服务日”同步启动,以文化上海云为主平台,联动全市16个区、各大专业院团、长三角等相关社会主体、机构,共同推出八大频道12小时大联播,以优质的线上资源服务广大市民。文化上海云5.0版本也将同期升级上线,通过升级云预约、云票务、云培训、云展览等一系列功能,联动各类数字文化场馆,办好“2021云上市民文化节”。

  据悉,上海市民文化节在3月28日正式启动后,一大批重要的赛事活动将陆续开展。届时,市民可通过市民文化节官方网站、微信号、文化上海云、及各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报名参与大赛及各项活动。

文化节简介 组织机构 联系我们
上海市民文化节官方网站由上海市群艺馆和东方网共同承建。
东方网提供网络支持,未经授权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