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17成果展示 > 【规则】2017年上海市民文化节“唯实杯”第四届上海市少儿曲艺大赛赛事规则
【规则】2017年上海市民文化节“唯实杯”第四届上海市少儿曲艺大赛赛事规则
2017年5月9日 13:56  选稿:郭林

  一、赛事宗旨

  上海是南方曲艺的发祥地,在陈云同志的"唯实"思想和"出人,出书,走正路”的教诲下,上海注重少儿曲艺的发展,连续举办了三届"唯实杯"少儿曲艺大赛。为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指示,进一步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未成年人思想素质教育的指导精神,同时也为嘉定区创建全国曲艺名城凝心聚力,特举办2017年上海市民文化节"唯实杯"第四届少儿曲艺大赛,让广大少年儿童在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同时,感受"学语言,从爱曲艺开始"的曲艺艺术魅力,培育曲艺新苗,发现曲艺新人,充分展示上海少儿曲艺的活力与风采,推进上海曲艺事业的教育和发展。

  二、组织架构

  指导单位:上海市民文化节指导委员会

  主办单位:上海市教育委员会

  嘉定区人民政府

  陈云纪念馆

  承办单位:上海市曲艺家协会

  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

  上海市群众艺术馆

  嘉定区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

  安亭镇人民政府

  各区文化(广)局、各系统单位

  协办单位:上海市嘉定区文化馆

  上海市嘉定区安亭镇文化体育服务中心

  三、参赛对象

  凡生活、学习在上海的有一定曲艺基础的少年儿童均可报名参赛。本次大赛根据年龄分为儿童组和少年组两个组别,儿童组参赛演员年龄不超过9岁(2007年1月1日之后出生),少年组参赛演员年龄为9岁至16岁(2000年1月1日至2006年12月31日出生)。

  四、比赛时间

  初、复赛:4月-6月

  决赛:7月-8月

  展演时间:11月下旬

  五、参赛节目要求

  1、具有时代特征。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播社会主流价值观,展示当代少年儿童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2、体现少儿特点。充分展示少儿多彩的生活空间和内心世界,注重反映少儿情感世界、体现少儿成长规律、适合少儿表演展示;鼓励参赛选手选用带有“开天辟地——中华创世神话”元素的作品参赛;

  3、彰显艺术特色。形式丰富多样,做到思想性和艺术性相统一,在继承经典的基础上鼓励创新,支持和提倡符合少儿欣赏特点的优秀原创曲艺作品的创作表演;

  4、参赛节目曲种不限,独脚戏、相声、小品类节目一般不超过10分钟;快板书、评书故事类一般不超过8分钟;曲唱类一般不超过6分钟。

  六、比赛评审及奖项

  设立大赛评委组,负责大赛的评选工作。评委由曲艺界、戏剧界等专家学者组成,大赛组委会制定具体评奖细则。

  本届大赛将评选出五十名上海市少儿曲艺新苗、五十名上海市少儿曲艺之星及单项奖若干,获奖节目将由上海市曲艺家协会择优推荐参加2018年第八届全国少儿曲艺展演。

  七、组织工作及报送办法

  本届大赛设立大赛组委会,组委会下设组委会办公室,具体负责大赛各项活动的组织实施。组委会办公室设在上海市嘉定区文化馆活动部,地址:上海市嘉定区塔秀路33号,邮编:201800,联系方式:张辰龙31220055-817 13301719112,邮箱:375432716@qq.com。

  初赛的具体时间由各区自行拟定后上报大赛组委会办公室,经初赛后各区推选参加复赛名额不超过8个(浦东新区16个),原则上每个组别各报一半,并于6月16日(待定)前将入选复赛的选手报名表报送至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少儿曲艺大赛报名表下载


文化节简介 组织机构 联系我们
2017上海市民文化节官方网站由上海市群艺馆和东方网共同承建。
东方网提供网络支持,未经授权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