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阅读推广人(组织)评选 > 静安区开启阅读推广人推荐评选活动
静安区开启阅读推广人推荐评选活动
2016年8月18日 10:13  选稿:宋振喜

  与爱读书的人结伴同行,

  阅读的路途就不再遥远。

  和爱读书的人一起读书,

  阅读的时光就更为美妙。

  开卷有益!繁忙的日子里,如果能有人和你共同打开一本书,无疑,你是一个幸福的人。在静安的许多地方,都有因为爱阅读的人们自然而然的集结到一起。在图书馆、学校、书店、咖啡馆或是公园都有可能成为他们的聚集地。

  你知道什么是阅读推广人吗?

  阅读推广人是指: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和载体向公众传播阅读理念、开展阅读指导、提升市民阅读兴趣和阅读能力的阅读组织与阅读指导员。

  如果你身边有这样带领你一起读好书的人

  如果你想让更多的人来分享阅读的快乐

  请向我们推荐你身边的阅读推广人和阅读推广组织吧!

  同样也欢迎自荐哦!

  2016年上海市民文化节为推动全民阅读,广泛开展“书香中国”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培养市民优良的阅读习惯,提升城市的文明程度与市民的文明素养,在全市内开展“百名阅读推广人”评选活动,静安区为广大爱书人搭建平台,组织区域内有影响力的读书组织、读书机构及个人参加评选。

  1、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静安区文化局

  承办单位:静安区图书馆

  2、评选要求

  遵纪守法,推广健康、科学、文明的阅读方式,积极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倡导全民阅读方面成绩显著。

  阅读推广组织

  1、阅读推广组织成立2年以上,制度健全,队伍稳定,定期组织开展读书活动,成效显著。

  2、组织策划的读书项目或活动有创意,内容丰富、形式生动,群众参与面广,社会影响力大。

  3、积极为残疾人、农民工、老年人、少年儿童等群体提供阅读服务,开展阅读推广活动,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阅读指导员

  1、热爱阅读,热心公益工作,有2年以上的阅读推广工作实践。

  2、积极传播健康的阅读理念,不断创新阅读推广方法,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具有推广价值与引领作用。

  3、积极推动全民阅读工程,在组织群众性读书活动、传播优秀读物、进行阅读指导等方面,受众面广,社会反响好,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3、报名办法

  线下报名

  自即日起至2016年6月30日截止,至静安区图书馆或所在街道、镇的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图书馆进行报名。

  线上报名

  自即日起至2016年6月30日截止,登录上海市民文化节官网点击“赛事报名”,或关注市民文化节微信公众号点击“我要参赛”,选择“阅读推广人评选”,并选择区县为“静安区”进行报名。

文化节简介 组织机构 联系我们
2016上海市民文化节官方网站由上海市群艺馆和东方网共同承建。
东方网提供网络支持,未经授权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