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民演唱大赛 > 浦东新区首届经典歌剧选段演唱大赛在浦东举行
浦东新区首届经典歌剧选段演唱大赛在浦东举行
2016年8月17日 16:52  选稿:宋振喜

  浦东新区首届经典歌剧选段演唱大赛暨2016上海市民文化节民族歌剧经典唱段市民演唱大赛今天下午在浦东新舞台举行,在上海市浦东新区上海市民文化节组委会指导下,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浦东新区上海市民文化节组委会办公室、上海市浦东新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承办,上海市浦东新区各街(镇)文化(广)服务中心协办。来自浦东各单位、街镇、社会团体、个人等组成的24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其中前十名的队伍将获得“十佳”称号,得分排名前六位的将代表浦东新区参加2016年上海市民文化节红色经典歌剧选段市民演唱大赛决赛。

  演唱大赛帷幕刚一拉开,华灯亮起,全场上千观众屏息以待,准备享受一场歌剧的饕餮盛宴。每支参赛队伍都准备了两首中国红色经典歌剧唱段,第一首为必选曲目,第二首为自选曲目。其中康桥歌剧演习社带来的《江姐》“绣红旗”和“五洲人民齐欢笑”的两个选段,造型亮眼,歌声宏亮,演绎也非常精彩,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来自浦东新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的选手张则莉,演唱的《江姐》“红梅赞”和《悲怆的黎明》“我多么想”选段也十分可圈可点。接下来的每一支参赛队伍也都拿出了最好的状态,最佳的演唱和最美的演绎,让现场观众都陷入到红歌时而悲怆,时而高昂,时而热情澎湃的氛围中,雷鸣般的掌声也一直持续不断。

  此次经典歌剧选段演唱比赛,很好地在市民中普及和推广了红色经典歌剧的艺术魅力,也让市民从歌声中感受了一次全身心的“红色”革命之旅。

文化节简介 组织机构 联系我们
2016上海市民文化节官方网站由上海市群艺馆和东方网共同承建。
东方网提供网络支持,未经授权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