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上海公安系统启动寻找“最美”活动
上海公安系统启动寻找“最美”活动
2015年4月16日 15:04  选稿:宋振喜

  近日,“传承家风,锤炼警风”——上海市公安系统警察家庭故事分享会在上海公安博物馆召开,拉开了上海市公安系统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序幕。活动鼓励全市公安系统广大干警积极参与,展现公安干警风采,以良好的家风锤炼警风。

  在去年广泛寻找“最美家庭”的基础上,今年的活动将向机关、企事业单位和驻沪部队延伸。上海市妇联将与市公安局、市教委、驻沪部队等合作,寻找树立家庭典型,联合推出一批“最美警察家庭”“最美教师家庭”“最美军人家庭”。

  故事分享会上,有缉毒警察的女儿称专家爸爸是“专门不回家”;有双警家庭陆续捐出20万元助孤老近20年;还有警察世家祖孙三代将青春奉献给公安事业、把忠诚献给祖国。而习惯与寂寞为伴的警嫂们也在分享会上吐露了心底的一点点委屈和满满的自豪。铁骨铮铮的硬汉侠女,工作中肩负人民重托,在爱人孩子面前、在邻里社区之中,也有着不为常人知晓的温柔,他们的“铁骨柔情”都源自于家的力量。

  据悉,2015年上海市民文化节也将主打“家文化”主题,并邀请上海市民一起来写家史、续家谱、议家训、树家教、传家风、说家事。上海市民可以在上海5000余个“妇女之家”参加好家风好家训宣传展示台、“最美家庭”故事会、“好爸好妈好家风”征文等活动。“妇女之家”就是“晒家庭幸福生活,议良好文明家风,讲家庭和谐故事,展家庭文明风采,秀家庭未来梦想”的大舞台。

文化节简介 组织机构 联系我们
2014上海市民文化节官方网站由上海市群艺馆和东方网共同承建。
东方网提供网络支持,未经授权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