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第九届上海市民艺术(美术、书法、摄影)大展开始征稿!
第九届上海市民艺术(美术、书法、摄影)大展开始征稿!
2022年7月20日 13:15  来源:上海市民文化节公众号 选稿:夏馨

  文艺是时代的号角。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同时,文艺亦深深地融入人们的生活。

  成长的喜悦、工作的启发、生活的感悟……人们生活的点点滴滴,都可以从文艺作品中获得滋养。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繁荣群众文艺,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启航新征程"第九届上海市民艺术(美术、书法、摄影)大展从即日起,面向全市的美术、书法、摄影创作者展开征稿!


“启航新征程”第九届上海市民艺术(美术、书法、摄影)大展

征稿启事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杨浦区人民政府

  奉贤区人民政府

  静安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上海市群众艺术馆

  杨浦区文化和旅游局

  奉贤区文化和旅游局

  静安区文化和旅游局

  协办单位:

  杨浦区文化馆

  奉贤区文化馆

  静安区文化馆

  艺术指导单位:

  上海市美术家协会

  上海市书法家协会

  上海市摄影家协会


  征稿要求

  作品要求:

  运用美术、书法、摄影的艺术形式,形象生动地展现上海故事,用情、用心、用功创作反映现实、具有时代感和上海文化特色的题材。

  参与对象:

  年满18周岁,在上海学习、工作、生活的美术、书法、摄影爱好者(专业艺术工作者和艺术院校从事本专业的老师除外)。

  规格及形式:

  美术:装框后不大于240(高)×200(宽)cm。

  书法:不超过6尺宣整张,一律竖写,拒收装裱件。

  摄影:24寸彩色、黑白照,投稿作品图象长边不小于3000像素。

  美术、书法每位作者限投一幅(组)作品,摄影每人限投四幅(组)照片。


  参与方式

  大展开通集体选送与个人投稿两个征稿渠道,每位作者只能选择一个渠道投稿参加,参加过历届上海群文系列展览的作品不在征稿范围内。

  1.集体选送:作者可向工作单位或居住地所在区的文化馆及有关单位投稿(详见各区文化馆微信公众号)。作者应按要求填写作品登记表(微信小程序下载)及相关信息资料。同一作者不得往两地投稿。

  各区初评后,选送部分作品参加市级复评。

  2.个人投稿:凡符合以下两项条件者可向个人投稿通道上传作品图片、作品登记表(微信小程序下载)及证明材料(电子版),参加市级复评。个人投稿通道将于8月1日-30日,在上海市民文化节微信公众号开通发布,敬请关注。

  1、作者有毕业于艺术院校的相关专业证明;

  2、作者有在省(市)级以上美术、书法、摄影展览上获奖及入展的经历;

  3、作者在上海市群众艺术馆举办的美术、书法、摄影展览获奖及入展经历。

  4、复评结束后,组委会将通知选送单位、个人送交作品原件进行终评。


  作品评选

  1.本次大展以紧扣展览主题的作品优先。

  2.由本届大展组委会、著名美术家、书法家、摄影家组成评委会。

  3.本次大展将评出参展作品:

  美术240幅,其中一等奖8幅,二等奖16幅,三等奖24幅,优秀奖32幅。

  书法240幅,其中一等奖8幅,二等奖16幅,三等奖24幅,优秀奖32幅。

  摄影180幅,其中一等奖6幅,二等奖12幅,三等奖18幅,优秀奖24幅。

  4.本次大展美术、书法、摄影各设优秀组织奖若干个,优秀组织者奖若干名。

  5.主办方对参展作品有展览、研究、摄影、录像、出版及宣传权。

  6.主办方不承担作品著作权纠纷引发的法律责任。凡送作品参展的作者,应视为已确认并遵守征稿通知的各项规定。


  展览安排

  第九届上海市民艺术大展美术专题展

  时间:2022.9.24—10.05

  地点:杨浦滨江公共空间—毛麻仓库


  第九届上海市民艺术大展书法专题展

  时间:2022.10.18—11.06

  地点:奉贤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


  第九届上海市民艺术大展摄影专题展

  时间:2022.10.20—11.03

  地点:静安区文化馆尚空间展厅

文化节简介组织机构联系我们意见和建议
上海市民文化节官方网站由上海市群艺馆和东方网共同承建。
东方网提供网络支持,未经授权严禁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6046760号-8